共和黨綱領:凸顯保守派價值觀 反同性婚姻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共和黨起草了新的競選綱領,顯示出2016年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直接影響,也反映了作為共和黨建黨基礎的傳統保守派價值觀。

這份文件有大約60頁,將作為代表共和黨今後四年主張的聲明。

反對奧巴馬外交政策

這份綱領的外交政策部分的一些內容直接反對奧巴馬總統的關鍵政策。

綱領批評美國和世界其他五個大國去年同伊朗達成的協議。按照協議,伊朗將限制本國的核項目,而國際社會則減輕制裁。綱領還反對奧巴馬打擊「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的方式並反對奧巴馬緩和同古巴的關係。

奧巴馬政府列出了今年安置1萬名敘利亞難民的目標。很多共和黨人認為這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雖然行政當局保證會嚴格甄別難民,審查期最長可達兩年,但人們仍然心存疑懼。

共和黨綱領闡明了反對立場。綱領說,任何不能受到仔細甄別的難民「不得獲准進入美國,特別是那些家鄉是恐怖主義滋生地的人」。

界牆、以色列與中國

有關安全方面的擔憂還涉及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綱領宣布支持川普在美墨邊界修牆的建議。

綱領說:「這道界牆必須覆蓋整段南部邊界,必須足以制止車輛和行人流通。」不過,綱領沒有就川普提出的讓墨西哥為這道牆掏錢的建議做出評論。

在這段話被加進共和黨綱領後,川普發出推特說:「我們將建這道牆,恢復美國的安全!」

他還對綱領某一段落的修改大加稱讚。修改後的文字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並不可分割的」首都,並拒絕接受「以色列是佔領者的錯誤觀念」。

川普稱這部綱領是「歷來最支持以色列的」。他還宣布建立一個顧問委員會,分析美國對以色列的政策,並探討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矛盾的替代方式。

巴勒斯坦人長期希望在以巴兩國並存的解決方案下,把東耶路撒冷作為巴勒斯坦國的首都,他們還抱怨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行動。這部綱領表達了對巴勒斯坦人這些想法的反對。

共和黨人還在綱領中對中國在南中國海的活動表達了更為強烈的反對,並呼籲打擊那些違反貿易法的國家。綱領說,自由貿易政策傷害了美國製造商,並不再包含支持奧巴馬推動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文字。

綱領說:「我們不能容許中國繼續操縱本國貨幣,在政府採購中排除美國產品,並補貼中國公司以阻礙美國產品的進口。」

社會問題

在國防問題上,有人希望把支持允許女性在軍中承擔作戰任務的措辭寫入綱領,但被起草委員會駁回。綱領還反對要求女性進行徵兵登記。

在社會問題上,綱領主張推翻最高法院作出的有關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裁決,並聲明,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之間的「自然婚姻」對兒童最好。共和黨人還希望推動州法,限制跨性別者選擇廁所的自由。

共和黨分析人士帕里斯·丹納德說,這部綱領反映了「共和黨成員對過去八年來強加給美國的某些更為自由化的事情的蔑視。」

綱領還表達了一些常見的共和黨觀點,包括反對墮胎權,拒絕接受限制擁槍權的舉措。

川普在總體上讚揚了共和黨的競選綱領。他在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說,綱領的很多元素「令人讚歎」。不過他也提到,這部綱領並不是與他的政策完美合拍。

他說:「我認為推出的綱領很好。我是不是同意每一點?從來沒有人會這樣。」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