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批准更新「三叉戟」核武系统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週一,英國國會下院投票,決定花費大約310億英鎊,更新英國的「三叉戟」核武器系統,這是特麗莎•梅上台後,國會通過的第一項提案。

投票前,特麗莎•梅首次在國會以首相身份講話。她表示,來自俄羅斯和朝鮮等國家的核威脅確實存在,英國必須加強防衛。

蘇格蘭民族黨不贊成更新核武系統,稱核武器「不道德」。

蘇格蘭民族黨議員George Kerevan:「是不是她個人準備授權發動核武器攻擊?那可能會殺死10萬無辜的男女老少。」

特麗莎•梅強調,更新「三叉戟」核武器系統,是為了維持英國的核力量和鞏固軍事地位,如有必要,願意授權發動核攻擊。

英國首相特麗莎•梅:「是的,各位議員,我不得不說,核武阻嚇的用意是讓我們的敵人知道,我們可能會這麼做。」

下議院最終以117票反對,472票贊成通過草案,批准建造4艘新的核潛艇計劃。造價預計將達到310億英鎊,約合411億美元。

這是特麗莎•梅上台後,國會通過的第一項提案。

週二,美國國務卿克里前往唐寧街,與英國新政府舉行會談,推動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繼續合作。

克里表示,美國、英國和歐盟的合作對促進國際和平、穩定和繁榮是必要的。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