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海外家暴獲批庇護 移民律師講解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美國主張保護來自世界各國的移民,尤其紐約市更是以族裔多元見稱。最近,也就是紐約市的移民法庭通過了第一宗海外家暴的政治庇護申請,到底是怎樣的呢?一起來聽聽律師介紹。

在六月份,一宗華人在大陸遭受家暴來美國申請庇護的案件,在紐約移民法庭上獲得通過。那麼,這個案件的通過是否會衍生更多的移民通過這個渠道來美國申請身份呢?我們來聽聽案件的代理律師介紹。

在中國農村的一名婦女陳女士(化名),長期被男友家暴,身心受重創,她在2013年底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經過三年的官司,案件在今年6月6號在移民法庭獲得通過,政府律師放棄上訴權利,陳女士正式獲得美國的庇護身份。

案件代理律師 高泰:「在中國家暴經常發生,那麼她能拿到政治庇護,誰都可以拿得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別人受到這樣的迫害,也可以得到美國身份。」

可信度、充足的病歷、心理報告作為證據,加上碰到好法官的運氣,是這宗案件獲批的關鍵。

案件代理律師高泰:「第一是相信,這是所有政治庇護通過的條件,法官相信他的話,鼻子骨頭斷了,有病歷。我們有兩個心理醫生寫報告。法官寫了很清楚的判決書,13頁紙。」

至於陳女士的個案是否會開出通過家暴來美獲得庇護身分的先河,高泰律師有所保留。同時,他認為不同的法官判斷也不一樣。

案件代理律師高泰:「我不覺得保守的法官會同意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得到庇護身份。我不覺得會那麼多(移民來),現在美國的中國人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沒有(家暴)這回事。」

根據聯合國在2015年的報告,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曾經遭遇家庭暴力。陳女士的個案獲得通過,至少對其他希望到美國尋求庇護的家暴受害者來說,能感受到更多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