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院議長:亞裔細分法純為統計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近日亞裔強烈反對細分亞裔的AB1726號法案,事實上該法案去年被州長布朗否決,今年捲土重來,已經通過州眾議院,預計八月會送交州參議院投票。 7月14日,州眾議院議長安東尼·倫登(Anthony Rendon)與眾議員周本立召開華文媒體記者會,希望與華裔選民有更多溝通交流。

議長Rendon和眾議員周本立一再重申AB1726號法案只是收集資料,不會影響學生入學。

加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一點都不會影響教育議題,收集來的資料會用來判斷哪些人常處困境、生何種病,如何解決住房問題等,是為了分配資源,確保居民有需要的資源。」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我們大家都明顯知道,這跟SCA5是完全不一樣的提案。」

議長Rendon對聖蓋博谷很熟悉,因為他曾為現任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和前眾議員伍國慶工作,並在眼見教育經費被大幅刪減後決定踏入政壇。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約在六、七年前,你會看到全國媒體頭版寫,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談論加州死了,加州已經沒救了,加州的債臺高築已達天文數字。」

他認為加州州府及議會在過去三年多的努力有了回報。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現在加州的經濟不僅比全國各地都強大,州府還開始重新投資在百姓和孩子身上,只在過去三年半裡,我們重新投注12億元的教育經費,之前被刪減了11億元。」

兩位眾議員希望能投身長期計劃,並造福後代子孫。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周本立和我正在著手合作立案,要在住房上投資四億元,確保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有購屋憑證晚上能睡在屋裡,確保家庭首次購屋時能擁有補助金。」

議長Rendon和眾議員周本立今年十一月都會再度競選連任州眾議員。本台也將持續關注十一月將出現在選票上的數項提案。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