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放人!709事件週年 民間籲小英關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遭到大抓捕的709事件,剛剛過了一週年,目前包括替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王宇律師、王全璋律師等數十位律師,仍然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獄中。台灣多位政要和民團代表,星期二(7月12日)都齊聲聲援,希望小英政府,挺直腰桿,向中共抗議。

釋放維權律師!釋放維權律師。通過難民法!通過難民法。通過難民法!通過難民法。

「709大抓捕」已滿一週年,至今還有20多位正義律師被關押牢房。多位立委、律師及公民團體呼籲民眾,關注中共惡行。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依法治國這樣一個卑微的講法,在它這個國家裡面,自己連自己的、不管是從刑訴法到憲法,到相關的它自己所頒布的函釋,它可能都沒有辦法能夠遵守。」

要求立即釋放這24位律師及維權人士,其中也不乏勇於替法輪功辯護的維權律師,包括第一個被抓的王宇、及王全章、謝燕益等人。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中國人權律師這樣的作為事實上是為全人類,在做見證,他們明明知道他們為法輪功辯護,為那些案件辯護,絕對是,他就是盡他律師的責任。」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美國343號決議,還有兩位大衛的活摘器官的報告,揭露了我們的鄰居,中共政權,正在進行一個世紀的活摘器官的大屠殺。因此我們非常擔心我們的維權律師的處境,我們不知道他們遭遇到什麼酷刑。」

憂心中共連活摘都做得出來,多數在押律師卻依然見不到他們的辯護律師,不少民團喊話,台灣也應加快難民法腳步,增強救援中國難民的力度。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也許7月15日會期結束之前,我的判斷,如果今天,星期四3個委員會聯審,可以出委員會的話,那麼朝野協商應該趕快舉行,不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54個公民團體連署聲明,也期盼小英政府,關注中國受迫害群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李品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