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激發網路創意 網友搞笑開「南海杯」賠率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公佈後,大陸掀起輿論高潮。許多網友在表達不滿的同時,也有網友突發奇想,就南海會否爆發戰爭、南海大戰中誰將勝出等開出「南海杯」多個盤口,而「參賽國」主要有中、美和菲律賓等國,令人啞然失笑。

東網12日的報導表示,在其中一個盤口中,「嘴炮一頓各自撤軍維持現狀」的賠率為1.45;「中菲小規模軍事摩擦」的賠率為2.51;「中美小規模軍事摩擦」的賠率為4.23;「中菲局部戰爭」的賠率為9.76;「中美局部戰爭」的賠率為15.92;「中菲全面開戰」的賠率為50.28;「中美全面開戰」的賠率則高達80.34;而「第三次世界大戰」,賠率則為500。

此外,還有網友開出另一個盤口,如果南海爆發戰爭,美國「讓一個軍團」的賠率為1.17;中國大陸「讓一個軍團」的賠率則為2.09。若美國獨贏,賠率為1.4;中國獨贏,賠率為5.9;和局的話,賠率則為4.15。

不少網友覺得非常搞笑,紛紛在微博上轉發有關盤口,有人更將其命名為「南海杯中美決賽」,連航母是否參戰、擊沉幾艘艦船、甚至指揮官性別競猜等等皆有開出賠率。有網友笑稱:「我只想說誰開的賠率,還挺合理啊!哈哈!」,也有人表示:「中美賠率這麼高,說明民眾對趙家人實在沒信心啊。」

據了解,儘管中共官方媒體不斷渲染備戰氣氛,但外界普遍認為各方對南海仲裁的結果會謹慎對待,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極低。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安全問題研究員湯曾德(Ashley Townshend)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北京將強烈反對仲裁結果,並加強其在南海人工島礁的軍事存在,「但是中國不會通過危險方式發洩怒火。」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業內人士超火爆網文:你不知道的南海爭端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