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褲兜里爆炸 海南少男險傷「命根子」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近日,海南萬寧市發生一起小米手機爆炸事件,炸傷用戶的大腿,且險傷及「命根子」(生殖器),目前這名17歲的少年已入院治療。

據陸媒報導,海南省萬寧市少年小趙,就讀于海南三亞一間技校。7月3日,他從技校回到老家萬寧市龍滾鎮。上午10時左右,17歲的小趙騎電動車帶著夥伴出去玩耍,騎著騎著,突然「嘭!」一聲悶響,裝在右邊褲兜里的手機爆炸了,只見他右大腿內側竄起一股火苗。小趙在朋友的協助下趕緊脫掉褲子,發現他大腿上的皮膚已燒成焦黑色,周邊還起了一大串水泡。

送院檢查診斷,右大腿約百分之二的面積燒傷,需住院治療。小趙心有餘悸地說,當時穿的是一條緊身的褲子,如果手機再往上放一點,很可能連「命根子」都會被炸傷燒傷。

據小趙介紹,爆炸的是一台「小米4C」手機。手機一直正常工作,他懷疑是手機的電池爆炸。

手機廠家小米回應,目前已將爆炸手機回收檢測,技術部門將進行分析;暫全額墊付傷者的治療費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不是該品牌手機首次發生自燃的情況。此前,上海一架小米手機在充電時自燃。2016年5月珠海一用戶因小米手機自燃,手部及大腿燒傷,燒傷的皮膚還發生感染。

針對此事,有評論認為:「無論是炸機還是手機自燃,都可能會傷及無辜。什麼時辰為發燒而生的小米能退退燒,為用戶著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