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韓畫展《蝴蝶夢》 傳統元素喚人性回歸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日前,在美國華​​盛頓DC的韓國藝術中心畫展上,來自韓國的畫家在畫作《蝴蝶夢》系列中融入傳統元素,啟迪人們回歸精神家園。

在華盛頓特區韓國文化中心舉辦的畫展上,韓國知名畫家宋光妍(Kwangyeon Song)的《蝴蝶夢》系列中,既有高雅的婦人、天真的少女,也有行走的背影和現代化的建築。藝術家運用對比手法,在現代繪畫藝術創作中融入傳統元素,成為本次展覽的亮點。

韓國畫家宋光妍:「作品的背景上有現代工業社會的場景,但在其間,你會看到蝴蝶或牡丹,這些意像是在強調,人們精神層面的追求和人內在的心性狀態。」

宋光妍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蝴蝶夢」主題作品,是用韓國傳統繪畫中的意象,向當今世界的人們傳遞這樣的信息:儘管人們能夠滿足物質和利益上的貪欲,但回歸到內心的喜樂,才是抵達幸福的動力。此外,運用毛筆和顏料在畫布上繪出刺繡的質感,在作品中凸顯亞洲文化,這也是她創作該系列的初衷。

觀眾Eric Parris:「她在跟我講解時說,她下的每一筆,都需要表現出刺繡的質感,讓你感覺彷彿是繡出來的一針一線,每一次運筆都體現出她的繪畫功夫。她的作品美極了。」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