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威辯護人任全牛被拘 律師界吁放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709大抓捕事件一周年前夕,在押律師李和平的助理趙威獲得取保候審,而趙威的辯護律師任全牛卻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10號,100多名律師發表聯署聲明,呼籲當局儘快放人。

趙威的代理律師任全牛8號被中共警方以在網上散布虛假信息為由刑拘後,10號,鄭州警方聲稱,任全牛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當天,100多名大陸律師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鄭州警方的非法行為,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任全牛。

聲明說:任全牛律師在聽聞自己當事人的人身權利受損害後要求會見,在多次遭到天津警方非法拒絕的情況下,出於對當事人負責,到法律監督機構要求其履行法律監督職責,不存在任何「編造虛假信息」的行為,而當局抓捕任律師完全是非法的。

參與聯署的律師余文生:「趙威所謂指控任全牛,到底是真的假的沒人證實,再說這種屬於『名譽侵權』的話,應該是自訴案件,不歸公安局來管,所以尋釁滋事不成立。」

余文生認為,警方抓捕任律師明顯是針對709案辯護律師的再一次打擊行動。

河南律師常伯陽:「這是對律師執業權力的一個公然侵害,那就是律師在行使職業權力和正當的執業權力過程中,官方感到觸動了它的利益了所以打擊報復。」

趙威的丈夫游明磊說,709案獲釋的人全被噤聲了,而趙威「取保」後不聯繫家人,卻天天發微博不合常理,他認為,趙威根本沒取保候審。

趙威的丈夫游明磊:「包括王芳、王愛群、高月、李淑雲她們出來以後都被封口了,根本不讓他們上網,打電話都不行,甚至家人都已經失去聯繫,在這種情況下,趙威高調出來,天天發微博說不通的嘛」。

游明磊說,趙威被抓時手機電腦都被沒收了,在取保候審中也不可能還給他。他認為,郑州警方以任律師编造散布当事人的虚假消息為由抓人,荒谬至极。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