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增警力!車廂內無監視器成維安漏洞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台鐵發生爆炸案後,鐵路警察局和維安特勤隊,全面展開車站和列車守望巡邏勤務,事發的松山車站和捷運站,一早都可看到荷槍實彈警員和維安霹靂小組,在月台巡邏,鐵路警察也手持金屬探測器,針對人潮眾多的區間車,登車逐一檢查大件行李,但台鐵所有車種車廂,全都沒有設置監視器,似乎也成了維安漏洞。

手持衝鋒槍,維安特勤隊幹員穿著防彈背心,在松山車站月台來回巡邏,台鐵發生爆炸案後,警察局協同維安特勤隊,在重點車站,展開全面巡護勤務。

不只得提防可疑人士,鐵路警察也手持金屬探測器,逐一掃描車站置物櫃和垃圾桶,鎖定車站大廳,出入站閘口和候車月台,3個人潮聚集處,加強巡邏,並針對重點車次,包括曾發生過刑案車班,或接獲特定不利情資,和尖峰時段車班,及搭乘人次最多的區間車,登車檢查。

置物架上背包,一個都不放過,護車警員除配備金屬探測器,基本配備,包括警用手槍、無線電和密錄器,一個都不少。

民眾:「我都是晚上在坐的,絕對會非常擔心,多一份防備不錯啦。」

民眾:「效果我覺得應該沒有很好,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每個乘客在想什麼,他放東西你也不可能逐一去檢查,門口也沒有放金屬探測器,警察大概就是讓人民看到,比較心安。」

見警率提高,民眾反應不一,警方全面提高見警率,希望亡羊補牢,但台鐵維安其實還有隱憂。

台鐵車廂沒有監視器,即便提高見警率,恐怕還是百密一疏,繼捷運鄭捷殺人事件後,台鐵再爆發炸藥傷人案,維安工作恐怕不能再治標不治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