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事件週年 律師任全牛被抓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中共大規模抓捕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事件將滿一週年,剛剛獲得取保候審的趙威的代理律師任全牛被抓。警方給出的理由是趙威舉報他編造虛假信息。大陸律師認為,警方給的理由不成立,任律師是被當局報復。

7月8號,河南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報,根據趙威的舉報,河南律師任全牛編造、散布趙威人身受辱的虛假信息,涉嫌犯罪,於當天被刑事拘留。

趙威是著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助理,去年7月10號被天津警察帶走,關押近1年來,屢傳遭到人身侮辱的消息。

6月份,民間發起聯署簽名要求當局給說法。7月7號,天津警方微博公布,趙威獲準取保候審。不過,沒人見到趙威,包括她家人。

河南律師常伯陽說,任全牛作為趙威的辯護律師,只是去各個部門求證,要求警方給個說法,不存在編造虛假信息一說。

河南律師常伯陽:「他是通過到檢察院里要監督,然後,通過信息公開要他們看守所給說明,(抓人)這是對律師執業權力的一個公然侵害,那就是律師在行使正常的執業權力過程中,官方感到觸動了它的利益打擊報復。」

網絡大V葉隱表示:從種種跡象看,考拉並未獲得自由,而是成為了709律師劫一週年,當局潑污抹黑人權律師的人質。

上海民眾張建平:「天津警方發布考拉取保候審已經兩天了,但所有考拉獲得自由的信息沒有得到任何證據的支持,她母親也好,丈夫也好,都沒有見到考拉,但隨後考拉指控李和平,指控那個誰,顯然是不能成立的。」

8號深夜,趙威的丈夫游明磊發聲明,強烈譴責當局的抓任全牛律師的無恥行徑,並要求儘快無罪放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