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婦打造拖車「迷你屋」 倡導科學建房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一對美國夫婦,僅用4萬美元,就打造了一個高效節能並且能移動的小屋,他們開著小屋在全美旅行,倡導科學建房。

迷你小屋有多小,對比一下,就一目了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個小屋僅有8英尺寬,24英尺長,室內高度11英尺,裡面有客廳、臥室、廚房、家庭影院、工作台、廁所和淋浴間,總重量超過1萬2千磅。

看上去和普通房車沒什麼太大區別。不過,看看這些不同樣式的電子探測儀表,就是一個很好的提示。這個小小屋真的不是普通的房車。

小屋主人Grace Lunsford:「你聽,聽到了嗎,我們在紐約市,交通繁忙,有吵人的大卡車,警笛此起彼伏,在這裡一點都聽不到。這就是空氣密封技術。很多人認為是靠絕緣板,但這些牆壁,只是R15木板牆,所以靠的是空氣密封技術。」

「現在大家深吸一口氣,聞到什麼。人們會說空氣很新鮮,有木頭的香味。但是要知道,我有兩隻貓和一個小寶寶,還有無水馬桶,按說應該有很大味道,可是卻沒有,是什麼呢,這就是房屋的功效,是通風系統起的作用。」

打造小屋的主人, 妻子是電影和百老匯歌劇演員,丈夫給芭蕾舞演員彈鋼琴。但是他們有共同的愛好,就是科學建房。他們用電子探測設備測試房屋的功效,用環保科學建造方法,控制房屋的溫度、氣壓、空氣質量等性能。並在Youtube網站上,分享經驗。

小屋主人Grace Lunsford:「房屋的高效能關鍵在於,密封嚴,通風好,管理好你的房屋,知道發生了什麼。你的房屋就會非常舒適,空氣好,還有一個最好的副效應,節能。」

紐約州參議員Kevin Parker:「這個小屋向房主和社區人士展現,如何讓房屋高效能,如何讓房屋更加緊湊、整潔、舒適。他們打造了一個小的典範,人們可以應用自己的房屋中。」

小屋的造價,建材加上人工需要12萬5千美元,然而,不少建材商非常認同科學建房的理念,捐贈了4萬美元的基本建材,他們自己花費4萬美元,總共才8萬美元,就造就了眼前的這個高效節能小小屋。

如果動心,自己也打造一個這樣的小屋。朗斯福特夫婦將在這個週六上午10點到12點舉辦講座,同時也有機會參觀他們的小屋。地點在布魯克林懷科夫房屋博物館,感興趣的人士,可登陸他們的網站註冊參加。www.proofispossible.com
講座地址:
Wyckoff House Museum
5816 Clarendon Rd, Brooklyn, NY 11203

朗斯福特夫婦自今年4月起到明年1月,拖著小屋在全美20多個不同城市旅行,宣導科學建房理念。詳細行程,可登陸網絡查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