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近兩百萬兒童患腦震盪 醫生支招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意外跌倒或許會造成腦部外傷甚至腦震盪。 而冰球,橄欖球、足球等運動就存在這樣的風險。那麼是否爲此孩子就不能參加這些體育活動呢?來聽聽專家的意見。

一個近期的研究發現,每年有110萬至190萬名18歲以下青少年在運動娛樂時發生腦震盪,但大約有50萬至120萬例腦震盪並不會被記入病例,研究人員表示,這令人擔憂。

邁阿密大學神經外科教授Michael Hoffer博士:「無論大人小孩兒在撞到頭部時,都有可能得腦震盪。只有看醫生,才能診斷出只有輕微碰撞,還是有腦震盪。」

個別案例表明,腦震盪可以導致嚴重腫脹,從而造成大腦損傷。然而,即使病人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沒有大礙,但長期看可能會有嚴重問題,尤其是腦部連續受到撞擊的情況。

凱斯西儲大學客座教授Barry Hoffer博士:「大多數情況下,腦部組織是沒有損傷的,但是大腦中會發生某些化學變化,這些變化會帶來非常長期的後遺症或是影響。」

腦部外傷患者或許會遭受情緒困擾,學習和記憶障礙,甚至在多年以後導致帕金森綜合症或是癡呆症。那麼,家長們應該爲此擔心嗎?

邁阿密大學神經外科教授Michael Hoffer博士:「不要因此而阻止孩子們參加體育活動,這是下下策,假如不讓孩子們出去活動,只會導致更糟糕的結果。」

醫生建議無論孩子還是成人,在撞到腦袋後都應該去看醫生,特別是那些有頭暈,噁心,頭痛,意識混亂或是嗜睡症狀的。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