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有非裔男遭警槍殺 女友直播視頻瘋傳(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疑似再發生非洲裔男子被警察誤殺案件,事件發生時,這名男子的女友用手機直播的現場視頻,在網絡上被熱傳,或成為這起案件的證據。

7月6日,美國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居民雷諾茲(Diamond Reynolds)在自己的臉書帳戶Lavish Reynolds上直播了自己與32歲的男友卡斯提爾(Philando Castile)帶著4歲的女兒外出時,卡斯提爾被警察擊斃的情況。

當時,駕車的卡斯提爾被警方截停,指出他們的汽車尾燈故障。擁有持槍證的卡斯提爾與警方之間的衝突過程仍在調查中,但視頻開始時,可以看到卡斯提爾的右側胸部中彈,T恤上滿是鮮血,而雷茲諾不停的介紹:「我們因為尾燈故障,已經靠邊停車了。」「他(卡斯提爾)有持槍證,他正試圖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身分證和錢包,他告訴警察他有武器,但他在拿錢包,警察就擊中了他的手臂。」

開始時,卡斯提爾還在說:「跟我在一起。」之後他躺在座椅上不再有回應,這時雷茲諾突然意識到,卡斯提爾可能已經死了,於是情緒開始不穩定,伴隨著哭泣和尖叫。此外,她還掛念由警察懷抱著的自己的4歲女兒。

在整個視頻中,雷茲諾還算配合警察的要求,比如保持雙手處於讓警察可以看到的位置,走下汽車⋯⋯等等,同時雷茲諾一直向直播鏡頭講述經過和自己的判斷。整個過程,可以看到幾名現場的警察非常緊張,進入一級戒備,一直持槍對著雷茲諾,防止意外。

目前案件正在審查中,朝卡斯提爾開槍的是明州聖安東尼(St. Anthony)警察。卡斯提爾則被確認是明州聖保羅(St. Paul)Montessori學校的食堂管理人員,學區官員表示,卡斯提爾的遇難讓同事感到非常意外。

相關視頻:

美國警察開槍誤殺並非試圖犯罪的非洲裔男子事件近些年來頻發,就在本週稍早,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Baton Rouge),一名37歲的非洲裔男子斯特靈(Alton Sterling)被兩名警官擊斃,整個過程被一名過路人無意中拍下,顯示很有可能是誤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