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戰略 奧巴馬保留8400兵力駐阿富汗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再次延後阿富汗的撤軍計劃。並且在今年年底,美國將增加駐留阿富汗的美軍人數,達到8400人,藉此應對塔利班及其它恐怖組織對阿富汗的可能威脅。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要宣佈一項調整方案。更改今年年底減少駐軍至5,500人的原計劃,而是將阿富汗駐留軍人增至8,400,一直到我的任期結束。」

奧巴馬指出,阿富汗的安全局勢還不穩定,塔利班的存在仍然是個威脅,近年還有發展。他並在聲明中向塔利班喊話。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們不會贏的。阿富汗軍隊的成長壯大,美國等國際社會的支援,都會持續下去。」

除了安全考量,奧巴馬公佈這一新的駐軍計劃,也是為了下任總統能順利接班做鋪墊。週二,他出現在希拉里的競選造勢活動上,公開力挺希拉里,聲稱希拉里是下任總統最合適的人選。

奧巴馬強調,留下更多的美軍駐守阿富汗,能為下任總統在處理阿富汗問題上打下堅實基礎,而且在解決恐怖主義問題時,會更加游刃有餘。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