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獨立240週年 全美煙花燦爛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周一是美國國慶,全美各地慶祝美國獨立240週年,紐約與華盛頓也在周一晚間,舉行規模盛大的煙花秀,讓我們來看看昨晚的煙花燦爛

紐約的梅西煙花秀,是全美規模最盛大的國慶煙火。

今年是梅西舉辦的第40屆煙火秀,不但邀請多位明星在現場載歌載舞地表演,煙花的數量也創下二零零零年來的新高。

整場煙火秀長達25分鐘,總共燃放56000支煙花,相當於平均每分鐘燃放2200支。

儘管當晚下起了雨,但絲毫沒有影響煙花的壯觀絢麗。

美國首都華盛頓,也舉行了盛大的煙花秀,慶祝美國240歲生日。

不過,由於華盛頓天氣不佳,受到雨水與濃霧影響的焰火效果並不理想。

負責電視轉播的公共電視台(PBS),只好悄悄在節目中插入一部份去年的煙花畫面。但隨即遭到大批觀眾的質疑與抱怨。

公共電視台稍後在推特上坦承,「我們播出的是今年與往年煙火秀的最佳片段」。

南美洲的巴西,也特別在里約著名的地標「基督像」上,打出紅白藍三種顏色的燈光,與美國一同慶祝國慶,表達巴西與美國的友誼。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