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裔夫婦盤剝員工遭罰 被曝坐擁眾房產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旅居澳大利亞的一對中國夫婦因剋扣員工薪水被法庭處罰,現在,法庭調查出兩人不僅非常富有,而且坐擁價值300萬澳元的多處地產。

徐海耀(Haiyao Xu,音譯)和谷怡然(Yiran Gu,音譯)是旅居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中國夫婦,兩人之前在墨爾本擁有一家7-Eleven便利店,但被指控在2013年至2014年間,剋扣店內的12名員工總計10.6萬澳元(折約7.92萬美元)的薪水。

根據法庭文件,兩人僱用的12名員工,除一人外,均為持簽證入境的外國人,在經營超市期間,兩人並且罔顧澳洲政府有關最低時薪22澳元(折約16.43美元),週末及夜晚最低時薪46澳元(折約34.35美元)的規定,僅支付12澳元(折約8.96美元)的時薪,讓12名員工沒日沒夜、不分週末的工作。

澳大利亞公平工作調查專員(FWO: Fair Work Ombudsman)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徐海耀和谷怡然總計少付員工10.6萬澳元(折約7.92萬美元)薪水,但該機構表示,從調查開始,這對中國夫婦非常配合,向當局和員工分別奉上致歉信,其中徐海耀還在信中說:「商店當年的利潤只有2.7萬澳元(折約2.02萬美元),不足以支付員工薪水。」

最後FWO和這對夫妻達成協議,共賠償15萬澳元(折約11.2萬美元)結案。

近期,案情有了進一步進展,兩人被發現名下擁有多處房地產,總價值超過300萬澳元(折約224萬美元)。兩人在法庭上介紹,在父母的資助下,他們於2014年買入一套135萬澳元(折約100.81萬美元)的大宅,2015年買下一處96萬澳元(折約71.68萬美元)的物業,用於投資,今年出售另一條房產時,回收資金54萬澳元(折約40.32萬美元),獲利約14萬澳元(折約10.45萬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