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00噸垃圾偷倒太湖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約4000噸來自上海垃圾,被偷運至蘇州太湖西山島傾倒。

據陸媒報導,7月1日下午,位於蔣東村轄境的江蘇省太湖強制隔離戒毒所內碼頭,停靠8條用篷布蓋好的船隻,船上共裝載約4000噸疑似生活垃圾(夾雜建築垃圾),欲傾倒至戒毒所內廢棄的宕口堤岸上。

據運送垃圾船隻的船主說,他們的船在上海嘉定水域停靠後,有卡車將這些垃圾運過來,6月25日早上裝載垃圾上船,6月26日到達江蘇太湖戒毒所內廢棄的宕口附近。由於當天雨太大,沒有來得及卸下來。

船主自稱,該批垃圾會由一家在附近施工的建築公司接收,用來為一在建工程鋪設便道。這家建築公司並非當地公司,在建工程是什麼工程也在調查中。

江蘇省太湖戒毒所緊鄰太湖岸線,範圍內還有數個開山採石形成的宕口。

現有生活垃圾堆放在廢棄宕口堤岸上,與太湖水面隔離。

針對此事,網友紛紛關注,有近10萬人參與評論。

上海網友自揭:這是新聞嗎?都偷倒好多年了,崑山,吳江等都有倒過,這次恐怕只是幾百萬分之一…

江蘇網友不解:「上海需要青山綠水難道蘇州就不需要?」

2007年5、6月間,大陸江蘇的太湖爆發的嚴重藍藻污染,造成無錫全城自來水污染。生活用水和飲用水嚴重短缺,超市、商店裡的桶裝水被搶購一空。民間普遍認為是政府為了經濟業績大量興建排污嚴重的化工廠,卻對太湖污染治理不力造成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