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接掌證交所 台股量能目標1200億!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近日舉辦交接典禮,由原政務委員施俊吉,擔任新任董事長,他提出6大原則,希望鬆綁不必要的法規限制,強化與國際接軌。

從前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手中,接下印信,前一天還是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施俊吉,正式擔任證交所董事長,並由李啟賢擔任總經理。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到場致詞,對於台股現行量能不足問題,施俊吉有感而發。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以前我們可能有兩三千億的交易量, 那大家想想那可能是一二十年前。證交所我們的股票,它已經不再是一種獨佔性的一種金融商品,它是一種競爭性的金融商品,逐漸要把許多市場不適當的管制,逐漸逐一的繼續鬆綁。」

提出未來積極推動六大政策面向,包括與國際接軌、鬆綁管制措施,此外 媒體詢問,是否參照韓國延長交易時間,好開放外資大門?他認為可以考慮,但仍須聽取各方意見。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容易做的工作可能都做完了,再來的工作可能就比較困難了,不只MSCI,你還有國際信評機構這一些,國際之間的信評機構,對於市場的這些評價,那我們永遠有一個目標在那個地方。」

對於台股本益比過低問題,他認為可以吸引他人投資,但壞處是容易遭到併購,未來台股上市櫃市場,要多少交易量才算合格?他認為至少要有1200億。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交易所這一邊跟櫃買那一邊,如果一天有到1200億上下的話,那應該就是有一個平均水準,(兩個合計嗎?)兩個合計。」

證交所新任人事變革,市場也關注台股後續動能 能否更加開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