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傳授園藝祕技:按節氣月份來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432)相信大家應該和我一樣,也喜歡蔬菜和水果,但是我知道,蔬菜和水果的種植可並不簡單。大洛杉磯的臺灣會館,最近特別邀請了臉書上的「蔬果園藝交流在美洲」這個群體,在每個月第四個週日的,下午兩點,舉行園藝講座。專門請來園藝達人教大家,如何根據月份和節氣,種植蔬菜水果。

園藝達人黃啟源表示,栽培果樹首重土壤及日光照射,需要配合24節氣

在乾燥的夏天,就得有選擇性的種植。

園藝達人黃啟源:「夏天非常炎熱,水用的不夠就長得不好,所以必需找一些耐旱的東西,不要種太多,小黃瓜三月底就可以種;草莓也是,二月底、三月可種。」「苦瓜喜歡熱的天氣,在洛杉磯比較適合在四月,四五月開始播種,五月開始大長,六月中旬,七月就一直長。」

夏天吃小黃瓜清涼又爽口,但如何避免蟲害呢?

園藝達人黃啟源:「水在晚上澆容易有病蟲害,但又不能晚上不澆,所以太陽還沒下山的時候,但是還蠻溫暖的時候,就開始澆水,等到太陽完全下山,天氣迅速轉涼的時候,它的水已經完全被土壤吸收,這樣就可以避免病蟲害。」

在乾燥的南加要節水達標,就無法保有綠色草坪,所以黃啟源現已放棄保持草地,而是等11月老天幫忙再重見綠地。

園藝達人黃啟源:「加州11月太陽比較柔,下雨,雨一下來就會有水分,土地就會變成綠油油,所以我已經有三年採取這個政策。」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