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士殺兩國保 遭A級通緝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6月29號,中共公安部發布A級通緝令,懸賞5萬元人民幣,緝拿疑涉兩名國保被殺案件的北京男子金重齊。有知情人說,金重齊是維權人士,因不堪國保跟蹤騷擾,27號與國保爆發衝突,刺傷3人後逃走。

中共官媒6月30號報導,27號,北京海淀區靜淑苑公交站台附近有人持刀刺傷3人後逃走。中共公安部28號發布A級通緝令,緝拿金重齊,并指稱血案已導致2死1傷。

金重齊的朋友北京維權人士董繼勤說,金重齊維權多年,長期被國保跟蹤監視,有時還被推撞、毆打。

北京維權人士董繼勤:「金重齊這個人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非常善良的人,他願意幫助受到苦難的(人),他被熊貓(指國保警察)在他住的房子旁邊的房子監視,在他樓下的房子監視,而且在小區裡面也被他(國保)監視,出來坐公交車也被監視。」

董先生說,金重齊做事比較謹慎,如果不是被逼到無路可走,絕不會出手傷人。

金重齊的網名叫「性情中人」,他在微博發布的網貼顯示,他長期被國保尾隨盯梢,近期還多次被國保暴力挑釁。

6月21號,他發貼說,當局不怕你拉橫幅舉牌,它們只怕遍地楊佳式的暴力反抗;22號,他在貼中強調,將依法維護生命權,對不亮明身份的施暴者,將果斷進行正當自衛。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老百姓已經逼到極限了你知道嗎,就像楊佳那時候奮起反擊的時候,真的是極限,你活不了了,仇恨到臨界點了,就是時刻爆發的問題了。」

8年前,北京青年楊佳因維權失敗,衝進上海警局殺了6名警察,被民間稱為「官逼民反」的抗暴「英雄」,楊佳被處死後,愈來愈多的民眾效仿楊佳,拿著刀槍,直接對抗公檢法的枉法濫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