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議員提案 汽車安攝像頭減保險費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開車的人都希望自己的保險費用太貴,尤其是紐約這樣路況複雜的地區,保費更是高昂。現在,紐約州參議院和眾議院議員分別提出新法案,讓在車上安裝攝像頭的司機,獲得非商用汽車保險減免。

行車攝像頭能記錄的不僅是路途的回憶,還有在發生交通意外時現場的影像證據。紐約州參議員佩拉塔(Jose Peralta)表示,安裝攝像頭可以留下自己和其他車輛的動作影像,提高行車安全,應該算作評估汽車保險費用的指標之一,減輕紐約司機的保險負擔。

紐約州參議員Joes Peralta:「如果你安了攝像頭,你自己就知道發生了什麼,再也不用別人怎麼形容,保險公司也會直接去看錄像,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紐約州眾議員Alicia Hyndman:「在紐約買了全險是很貴的,比如住在皇后區,每一塊錢都那麼重要,一切東西都在漲價,汽車保險的減免就很重要。」

在紐約,撞車後逃逸的事情時常發生,6月份就發生了四起致命的肇事逃逸車禍。如果車上安有攝像頭,可以讓經過現場的車輛拍下肇事者,幫助警法調查。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交通安全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每年都有數百人因車禍喪生,攝像頭能把行車過程記錄下來。」

如果紐約州議會通過這一法案,紐約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立法規定行車攝像頭可以作為保險減免的州。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