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抓人黑幕:林祖戀家人聘律師 遭一副省長阻撓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廣東陸豐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被當局以貪污為由被拘留「認罪」後,代理律師申請會面被拒,代理律師披露,廣東省一名副省長阻撓林家人聘請律師。

6月30日,距離林祖戀被警方指控受賄強行帶走扣留已經13天,至今處境不明。

香港媒體日前透露,林的家人為林祖戀聘請的3名律師先後受阻,包括廣州律師葛永喜、廣西律師玉品健,以及北京律師魏汝久。

葛永喜律師曾在微博透露,林祖戀的兒子林雄、林偉、林壯委託其為林祖戀的辯護人,但6月22日上午11點半左右,接到所屬律師事務所主任的電話說,林祖戀家人匯到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費,已經被司法局強令退回,並且要求不許接辦烏坎的案件。

葛永喜表示,當局強制命令毫無法理依據,為的就是「維穩」。葛永喜直言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稱廣州司法局、公安局和國保正用盡所有聯絡方法,通過微博、手機及其朋友全力搜尋其下落,要求與其會面,但他正在出差,想會面也沒辦法。

中新網報道廣東汕尾市6月2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指烏坎村前書記林祖戀插手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並從中收受高比例回扣,經查屬實,林祖戀對此供認不諱。而林祖戀已簽署一份「不請律師」聲明,並按上手印。

香港媒體披露,林的家人稱並沒有收到林祖戀「不請律師」的聲明。

6月24日,陸豐市檢方對魏汝久律師說,林祖戀已經發表書面聲明指不需要律師,斷然拒絕他提出與林祖戀會面的要求。

魏汝久表示,無法當面確認聲明的真實性,又指公訴人員至今沒透露林祖戀關押在何處。

魏汝久說,林祖戀家人原打算為他聘請兩名律師,其中一名律師受到「廣東一名副省長阻撓受聘,因此,魏汝久決定接手林祖戀的案件。

林祖戀曾長期帶領烏坎村民抗議土地被非法徵用,取得初步成功後,於2012年3月出任民選村委會主任。此後,村民繼續在林祖鑾帶領下維權追討被前村委會賣出的土地。

這幾年工作組已將被轉賣的9千多畝土地中的3千多畝歸還給烏坎村,但至今未能追回所有被賤賣的土地。

今年6月中烏坎村再爆維權風暴,林祖戀原訂於6月21日帶領村民上訪要求財團歸還土地,17日深夜突然被帶走,被指控貪污。

6月21日,汕尾市政府通報稱,林祖戀供認收賄,並公布他受審的影片。

林祖戀的妻子楊珍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不相信丈夫貪污。林祖戀20日與楊珍通電話時,也否認自己貪污。而村民們也表示他們信任林祖戀,不會因為任何抹黑有所動搖。

被公安帶走的林祖戀孫子林立義,獲釋後據傳被嚴密監視,6月22日,他在微信發文重複其祖父被抓前的話,「維權之路跪著也要走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