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超3千宗愛滋病例 8成經男男傳播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6月29日,北京市發佈的《2015年度衛生與人群健康報告》,報告稱,2015年居住於北京市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13299例,其中新增感染者及病人3113例,比2014年增加了257例。新增人數中有82.32%是通過男男同性傳播。

據陸媒引述報告稱,2015年新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中,經性傳播的有3062例,其中同性傳播有2476例,全部為男男同性傳播,超過8成,異性傳播的有586例。此外,經注射吸毒傳播的有47例。

從年齡結構來看,2015年,47.81%的新增感染者及病人在25歲至34歲的年齡段;其次為15歲至24歲年齡段,占比達到21.2%。截至2015年年底,現住北京市且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為13299例。

北京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艾滋病的構成及傳播結構和全國不一樣,全國可能有因為吸毒、獻血傳播的。但在北京則以性傳播為主要渠道,其中又以男男性行為傳播為主。

愛滋病為免疫缺陷症候群(英語: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或稱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縮寫為AIDS,音譯為愛滋病或艾滋病。

愛滋病的發生源自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簡稱HIV)的反轉錄病毒感染後,因免疫系統受到破壞,逐漸成為許多伺機性疾病的攻擊目標,促成多種臨床症狀,統稱為症候群,而非單純的一種疾病。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