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投入研發寨卡疫苗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今年二月,世界衛生組織寨卡病毒列為全球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後,十多家公司和學術團體都投入寨卡疫苗的研發,希望盡快獲得臨床試驗批准。

位於美國康州的蛋白質科技公司,正在研究對寨卡病毒的包膜蛋白進行重組。

也有的公司在研究DNA疫苗,並在老鼠身上試驗成功。但是過去25年,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從未批准使用DNA疫苗的使用。

蛋白質科技公司總裁MANON COX:「一旦FDA批准,我們就開始臨床試驗,但是FDA希望在動物身上做多次毒性研究,可能要花三個月。意味著11月可以開始臨床試驗。」

寨卡病毒在巴西造成數千例新生兒小頭症和神經系統紊亂。美國領地波多黎各出現1,800多例感染。

目前,美國本土還沒有發生寨卡的傳播,但是有820個海外旅行帶回的病例,包括性傳播。

西奈山新興病毒研究所主任ADOLFO GARCIA-SASTRE:「從發現病毒到人體試驗大概需要一年,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如果其他地方的嬰兒出生缺陷不像巴西那麼嚴重,FDA走常規程序,疫苗的研發審批可能要等2到3年;啟用緊急程序,1年之內可獲得疫苗。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