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控再升級 擴至手機應用程式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中共不斷出台加強對互聯網控制的新規,近來更擴展至手機應用程式。28號,中共國信辦再發新規,要求應用程式提供者,除了實名登記下載民眾以外,還要保存用戶的信息60天。

網信辦發布的《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要求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提供者,和互聯網應用商店服務提供者,不得利用應用程序製作、複製、發布、傳播法律法規禁止的信息內容,以及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等活動。

新規要求應用程序提供者,落實信息安全管理責任,對註冊用戶進行真實身份信息認證,記錄用戶日誌信息,並保存60天等。新規將於8月1號起實施。

大陸知名網友賈榀:「它這個就是收集網民的信息麼,如果這個網民之中出現一些個『不和諧|言論的話,他們就方便去拿這個資料去抓人了,或者搞一些他們工作上的程序,比較方便一些。」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大陸應用商店上架的程序超過400萬款。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其實我們下載普通的東西,甚至於下載黃色東西,他們都可以忽略不計,因為這些不會傷害到他們權利的基本利益,最關鍵的就是說,對他們來說一些敏感的東西,下載這些東西,他們會認為造成很大的,對他們不利的一些方面的東西,它主要防控的是這方面。」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這項新規只是中共管控互聯措施的一個延續,但完全管控網路不可能。

張恩廣:「互聯網是一個開放平台,它除非把中國的所有的互聯網和經濟對外的自由度,像以前閉關鎖國那樣,像現在的朝鮮,但是走到那一地步了,整個國家基本上就癱瘓了。」

張恩廣表示,現在民眾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無論當局怎麼壓縮網路空間,但關係到民眾切身利益的大事件仍不斷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