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美國慶日長週末 旅遊人數將創新高

下週一就是美國國慶日,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今年的獨立日長週末將有4300萬人外出旅遊,創下歷年新高。多數民眾會選擇開車出遊,主因是油價依然相對便宜,加上美國經濟穩健,民眾更願意外出旅遊。

2. 財富增長快速 亞太成為最多富人地區

根據凱捷顧問公司(Capgemini)公布的世界財富報告,亞太地區擁有100萬美元以上可投資資產的富人,高達510萬人,超越北美的480萬人,和歐洲的420萬人,成為全球富人最多的地區。

3. 美國老年工作人口激增 亞裔最勤勞

根據皮尤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過去15年來,全美65歲以上卻仍在工作的老人,從400萬人激增到900萬人。其中亞裔老人最多,比例達20.2%,高於白人的19%。

4. 北美暑假電影票房 小丑魚擊敗外星人

皮克斯動畫片《海底總動員2》已經上映兩週,上周末北美票房仍高達7320萬美元。而上周首映的科幻大片《獨立日:捲土重來》,週末票房僅4160萬美元,落後《獨立日》第一部首映時的502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