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局被列政變重災區 95%官員被清洗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香港雜誌發文披露習近平上台後,對中共中央警衛局(簡稱「中警局」)進行大清洗的內幕情況。據稱,經過一番撤換、調防、轉業的人事變動後,原中警局95%的官員先後被清洗出局。

據香港《前哨》7月號披露,習近平掌握黨政軍大權後,採取一系列措施,對中央警衛局進行了大清洗,原中警局95%的官員先後被撤換或調離、轉業。

中警局人員總共逾4200人,分編為10個大隊。大隊隸屬團級,下分5個分隊。習近平下令改組中警局後,當局採取了分期、分批,撤換調防、專業等形式,對中警局進行了大清洗。被撤換的中警局官兵得到了一次性特撥補足,從30萬元人民幣到200萬元人民幣不等。但被撤換的官兵都必須立下三條軍令,並被警告,如有違反,一律視情節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

報導稱,原隸屬中辦的128個局級、副局級警衛局官員中,有121個被罷職、調離;437個處級、副處級警衛局官員中,有415個被罷職、調離;被司法機關、軍事檢察部門逮捕的警衛局局級、副局級官員有13個,處級、副處級官員51個;在清洗過程中下台的官員人數佔總數的95%。

上述撤換、調防、轉業的事務是由中辦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丁薛祥主持完成的。在對中警局進行人事大清洗的過程中,栗、丁二人在中警局的各級領導崗位換上了習近平信得過的人。現任中警局局長是曾多年擔任習貼身侍衛的王少軍。

資料顯示,中共中央警衛局全稱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負責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保衛,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稱公安部九局,屬於中共軍隊的編製。

早在2015年3月初中共兩會召開前後,海外媒體上就曾熱傳中共中央警衛局有人欲「政變」,但被習近平當局搶先一步下手的傳聞。隨後,傳出了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的消息。

2015年3月底,海外有中文媒體引述不具名的中共軍中知情者透露稱,在中共兩會前,中警局召開的一次全體營級以上官員參與的會議上,栗戰書和丁薛祥突然進入會場,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宣布命令:局長曹清調任中共北京軍區副司令,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消息稱,現場氣氛緊張,曹清、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曹、王兩人都沒有機會再回一次辦公室就被帶離了中共中央警衛局。

外界注意到,在3月4日舉行的中共全國人大開幕式上,曹清在北京大會堂現身,其穿著的軍裝貼上了「北京軍區」的臂章,坐實了他已被調任中共北京軍區任副司令的傳聞。

海外熱傳,2012年3月令計劃兒子令谷車禍(法拉利車禍)發生後,曹清奉令計劃的命令與中警局的另兩名副局長趕往車禍現場;王慶則是令計劃在中共中央警衛局中最鐵杆和有實權的副局長,也是車禍中幫令計劃召集部隊前往現場的人。

車禍事件中令計劃的兒子令谷死亡,令計劃認為是政治謀殺,堅持不同意兒子屍體火化,並以中辦主任、中央警衛局政委的名義派王慶調查此事件。

事實上,2016年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也曾披露,習近平當局從2013年2月底就啟動了對中央辦公廳及架構的整頓、改組。其中中辦調研室、秘書局、警衛局被列為重災區,遭大清洗、大改組。

報導中提到,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2015年7月被責令複員,以公職人員處級幹部待遇退休。不料,王慶2016年1月初持假名護照到泰國旅行準備出走,結果被有關機構查獲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槍9支、子彈2千多發、人民幣現鈔近2千萬元,美元80萬元。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