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闖蕩近30年 台灣移民五度升職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今天上午在紐約市警察局也有123位警官和文職人員被提職,其中華人邱林玲,在紐約市警察局工作將近30年,終於升職為審核會計組主任。

在紐約市警察局總部的升職典禮上,來自台灣的邱林玲,今天升職為審核會計組主任。

紐約市警察局審核會計組主任邱林玲:「我就很不容易爬上來了,我在紐約市警察局工作了將近30年,所以中間一直很經歷的這些歧視,然後語言上的障礙,我達到今天的地步,我是覺得所有的中國人都可以做到,因為中國人有這個能力。」

邱林玲從台灣東吳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到美國聖若望大學攻讀公共會計碩士,因緣際會在美國結婚生子,並於1987年進入紐約市警察局擔任助理會計,然而1993年先生過世,邱林玲成為單親媽媽,更努力工作,親手扶養三個小孩長大。

邱林玲兒子邱嘉明:「媽媽一直以來扶養我們長大,我爸爸去世以後她就看著我們、養我們這麼大,我的妹妹也是,我們今天就是非常開心,恭喜媽媽。」

邱林玲小女兒邱倩珮:「我很高興,我很愛我媽媽,為她的成就感到驕傲。」

邱林玲認為,在美國的華人如果能融入美國社會,可以學到更多。

紐約市警察局審核會計組主任邱林玲:「你要想辦法克服語言的障礙,其實外國人他不會瞧不起你的語言,只是你去跟他溝通,他會想辦法去了解你,會了解你想說什麼或者你想要做什麼,其實我覺得就是說不要怕,這個語言障礙不怕,可以衝破。」

邱林玲表示,她的辦公室現在有三分之一都是華人,她都會特別照顧他們。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