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走歐盟 國際反響強烈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英國以過半票數通過脫歐公投,成為歐盟成立以來,第一個出走的成員。歐盟各成員國週五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但尊重英國人民的選擇。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Martin Schulz)表示,歐盟已經做好了準備,但仍然對此表示遺憾。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我們對英國選民的決定表示遺憾。但離開歐盟表達了英國選民捍衛國家主權的意願。這對雙方來說都是艱難的時刻。」

舒爾茨表示,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對歐盟其他成員國而言,開了不好的先例。

歐洲議會下週二將召開會議,就英國脫歐,商討未來發展。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英國公投後果嚴重且影響巨大,歐盟已準備好應對措施。但他仍對歐盟的未來充滿信心。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今天,我代表歐盟27個成員國領袖,表示27國決心保持團結。記得我父親曾告訴我,扼殺不了你的東西會讓你更強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英國決定脫歐,深表遺憾。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對於多數英國人做出的決定,表示深深的遺憾。今天的結果是歐洲的分水嶺,也是歐洲統一進程的分水嶺。」

默克爾呼籲歐盟成員國「保持冷靜和鎮定」,對英國脫歐決定不要草率下結論,因為這有可能進一步分裂歐洲。

她說,已邀請法國總統奧朗德、意大利總理倫齊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下週一在柏林召開四方峰會,商討應對方案。

週五,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愛麗舍宮發表講話,指英國脫歐的決定對歐盟來說,是嚴峻的挑戰。他表示,法國作為歐洲的核心國之一,將加強並優化歐元區治理,同時推動歐盟發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英國公投結果感到非常遺憾,擔心全球經濟和外匯市場將面臨風險。他要求日本財務大臣和央行總裁密切合作,盡一切可能穩定日本金融市場。

而支持英國脫歐的美國共和黨總統準候選人川普,稱讚英國決定脫歐「太好了」,英國人民「拿回對國家的掌控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