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對移民改革裁決結果 引紐約抗議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今天,聯邦最高法院對於奧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投票結果出現4比4的僵局,沒有放行奧巴馬總統之前頒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維持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對奧巴馬行政移民改革的禁令。這項裁決結果引發紐約官員和民眾的不滿。

紐約市政廳內週四下午擠滿了來抗議的官員和各族裔民眾,他們對聯邦最高法院關於奧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裁決,表達不滿,並且希望能給一些非法移民暫時合法留在美國的機會。

紐約市長辦公室華裔代表林漢明:「我是有朋友因為這個DACA跟DAPA的事情,而被他們的裁決牽連了,他們如果今天這個是通過的話,我這些朋友就可以再繼續他們美國的夢。」

紐約DACA受益者Ester:「我媽媽來美幾年來都在美甲店工作,爸爸做很多體力工作,對於這個裁決,希望能提供緩解、一些保護,這樣他們和我可擁有一樣的福利。」

今天聯邦最高法院表示,奧巴馬行政移民改革案出現4比4的僵局,也就是第五巡迴庭對奧巴馬行政移民改革的禁令仍然有效。不過,奧巴馬政府在2012年出臺的DACA將獲得保留。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對於華人社區,我們要讓你們知道,雖然最高法院還是有分歧,我們社區還是和大家像一個家庭,我們來這裡支持移民。」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主任阿佳瓦(Nisha Agarwal):「紐約市會關照移民家庭,仍會提供市民卡、服務無證移民,確保你們身分安全。」

民權中心社區活動組織者陳淑華:「如果有朋友他們現在沒有身分證,可是可以收到2012年的DACA的話,請打電話給我們民權中心,我們有免費的律師可以為你做DACA的表格。」

觀眾朋友對合法身分有任何問題,可以播打311,他們會安排好律師來協助你。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