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逾9成同意罷工 華航空姐確定將罷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台灣華航空姐6月21日投票決定是否罷工,有超過9成空姐同意罷工,華航員工取得罷工權,或將於暑期罷工,對此台交通部緊急呼籲勞資雙方再商談。

針對華航員工是否罷工的議題,以華航空服員為主要成員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舉行投票,以決定是否罷工,工會設定的罷工權的最低贊成票數量門檻為:1900人。

21日當天參加投票的2548人,佔工會總人數2638人的96%。從晚上8點30分開票,到10點30分,已經有1900人贊成罷工,達到了設定的7成門欄,華航員工可以罷工。截至所有投票清點完畢,統計結果為2535張同意罷工票,9張不同意罷工票,同意罷工率超過9成,這一結果是台灣航空史工人運動抗爭的嶄新一頁。按照華航員工計劃,他們將在暑假期間罷工。

對此,台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緊急呼籲,獲得罷工權不一定舉行罷工,現在勞資雙方仍有商討的空間,所以雙方應坐下來,好好商量對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