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拒打壓 何韻詩開唱 籲港人抵抗強權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國際化妝品牌蘭蔻受壓於中共黨媒,取消支持民主運動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音樂會,這件事情還在持續發酵。日前何韻詩自辦音樂會,呼籲港人不要畏懼強權打壓。面對現場支持她的幾千名民眾,何韻詩說:人民「每退一步」,強權就會「向前一步」。評論認為,香港應該繼續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

受到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霸凌」影響,知名品牌蘭蔻取消與香港歌手何韻詩的合作計劃。

6月19號,何韻詩在香港上環自辦免費的演唱會,她要用歌聲來回應黑暗,並且呼籲拒絕一切打壓和恐怖。

「拿出自己的勇氣,面對打壓。」

音樂會長達90分鐘,何韻詩彈著吉他,在露天舞台上,對著街道擠滿的數以千計揮舞著手的歌迷演唱。

何韻詩在音樂會上表示,在蘭蔻之後,也有許多品牌取消與她合作,這代表香港無論娛樂圈或商界,都存在許多打壓,香港人卻老是自我消音,以為忍讓便可換取中共退讓,但事實並非如此。

何韻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即使我們不說話,壓迫仍不會消失,會有更多壓迫。」

香港歌手何韻詩:「我相信有很多的不同的人或品牌都有受到壓力,所以我自己就會以我個人的姿態,我會選擇去反抗,我覺得要去反抗,香港需要對強權、對打壓說不。」

香港著名歌手、也是何韻詩好友的黃耀明也來到現場,並稱讚何韻詩無畏世俗眼光,堅持信念的勇氣。

這場音樂會原本由蘭蔻主辦,後來蘭蔻迫於中共打壓,取消與何韻詩的合作。這項決定也引發消費者對香港蘭蔻專櫃的抗議,呼籲抵制蘭蔻的產品。

為什麼有越來越多的香港人選擇站出來向強權說不?華府榮光會副會長蔡德梁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全世界的人都想要自由,年輕人尤其是如此。

華府榮光會副會長蔡德梁:「這次只是凸顯一國兩制的矛盾,那麼就要看北京的智慧去解決,我想,何韻詩女士的歌唱有這麼多人來參加,表示北京並沒有處理好這個事情,也沒有真正去面對這個問題去處理。我覺得香港應該繼續不斷爭取應該有的權益。」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香港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也是按照中國所謂基本法一國兩制的地方,每一個藝人、每一個香港居住的人民,都應該有自己言論自由的權利,藝人有他言論自由的權利,有表達自己思想和政治觀點意識形態的權利,至於藝人說話得當不得當,由香港人去評論,而不是中共的人去評判的。」

何韻詩在音樂會現場還表示,「不出聲」不代表「事件會消失」,人民「每退一步」,強權就會「向前一步」。何韻詩向現場觀眾喊話,一個人挺身而出可以牽動很多人的意志,如今的香港「不安全」,必須靠所有人一起來保護,「香港的破曉終究會來到」。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