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美麗風光 西澳伊麗莎白碼頭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來欣賞澳洲美麗的風光。每年6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澳洲西澳省的公眾假日「西澳日」(WA Da),這是澳洲第一個以省名命名的公眾假日,我們一起隨記者到澳洲珀斯觀賞。

6月的第一個禮拜一澳洲西澳省的公眾假日「西澳日」(WA Day),慶祝不同族裔的人們選擇此地,建立自己的家園。建成不久的伊麗莎白碼頭(Elizabeth Quay)作為首府珀斯的新地標,在這一天迎來了眾多遊客。

遊客Teresa Ling:「挺美的,非常不錯。待到它全部竣工後,應該會很壯觀。」

遊客Peter Hayes:「這裡真的挺好的,看見好多家庭在這裡(聚會)真好。我覺得,這裡的社區舒適且安全。」

一隻直立於船上、展翅欲飛的海鳥矗立在碼頭上。這座5米高的鋁製雕像名為「第一次接觸」(First Contact)。它由原住民藝術家南普(Laurel Nannup)設計,講述的是 1829年原住民首次看到英國殖民者駕船駛入西澳的故事。

西澳日的前身是西澳成立日(Foundation Day),2012年3月西澳通過立法,更名為「西澳日」,這一名稱被認為涵蓋所有在西澳建立家園的人,希望人們在此擁有令人羨慕的生活。

110米長、20米高的伊麗莎白碼頭大橋是這裡最大的建築,它被稱為「珀斯天際線上一個新的景觀」。 5米寬的橋面上設有自行車道與行人跑道,是人們觀光、健身、拍照的熱門之處。

遊客Daniel:「西澳有美麗的海灘、公園,幾乎所有的東西。非常漂亮。如果你想玩什麼,一定可以如你所願。」

水灣周圍,29米高造型獨特的斯班達(Spanda)雕塑非常引入注目,6道圓環如水的漣漪般,向天空擴展開來。斯班達來自梵語,意為「宇宙初始的微動」。作者西澳藝術家德維耶特裡(Christian de Vietri)表示,它象徵著大地、天空和河流之間的連結。

新唐人澳洲珀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