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逆轉勝勇士 抱回首座NBA總冠軍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美國NBA最後一場決賽,週日晚間由金州勇士隊在主場迎戰克里夫蘭騎士隊。雙方全力拼戰,比賽多次平手,直到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騎士隊也抱回球隊史上,第一座NBA總冠軍。騎士隊詹姆斯也拿下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金州勇士隊沒能繼續創造歷史,在總決賽最後一場比賽中,克里夫蘭騎士隊上演逆轉封王的好戲,以93比89取得最後的勝利。從而在這場巔峰對決中以7戰4勝,捧起自1964年以來的首座NBA總冠軍獎盃。

雙方一開場就全力以赴,勇士隊保持外線強攻的戰術,而騎士隊憑藉內線優勢不斷籃下得手,整場比賽雙方比分追平多達20多次。最後一節離比賽結束還差一分鐘,雙方戰成89平。然而,騎士隊運氣更佳,一分鐘內連進一個三分球外加2罰1中,最終以四分的優勢鎖定勝局。

金州勇士隊球迷Rayman Chou:「就是最後一分鐘的時候,如果庫里進的話,勇士隊會贏球。但是差一點點。明年再來。」

金州勇士隊球迷Ben Zheng:「差一點點,那個三分球差一點點。」

金州勇士隊球迷付偉:「庫里今天打的太不好了。要不是格林的話,後邊估計都撐不到第四節,所以第四節的時候只有他能進球已經很開心了。進一個球(我)就一直站著,等他下一個進球啊,可是他就一直不進啊。」

騎士隊球星詹姆斯在七場大戰中,以每場平均29.7分11.3個籃板8.9個助攻,以及高達49.4%的投籃命中率,榮獲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克里夫蘭騎士隊球員詹姆斯:「現在只有興奮,不僅僅是種安慰。作為關鍵球員,我們的城市和社區,都為我們的球隊感到興奮。能夠重新樹立克里夫蘭的信心,繼續成為城市鼓舞人心的球隊,是至關重要的。我很高興能夠為此盡一份力。」

這是騎士隊自1971年入主克里夫蘭以來首次問鼎NBA總冠軍,沒有讓去年主場輸給勇士的遺憾再次上演。

克里夫蘭騎士隊球迷Mew Nanavaratorn:「天啊,我太興奮啦,太興奮啦!騎士隊贏啦,因為我是騎士隊球迷,結果正是我們想要的。」

克里夫蘭騎士隊球迷Keith Oriovsky:「(和去年)同樣的比賽,兩隻優秀的隊伍你來我往。非常帶勁,我們非常喜歡。票價物有所值。」

6月19日正值父親節,對於身為爸爸球迷來說,無論支持的球隊輸贏與否,能夠與兒女現場觀看比賽,都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金州勇士隊球迷Rio Stefanus:「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父親節,因為這是我和兒子一起度過的。雖然很糟糕,勇士隊輸了,但是結果就是這樣。」

克里夫蘭騎士隊球迷Keith Oriovsky:「這個父親節太棒啦!(這裡)天氣好,城市漂亮,比賽又棒,真棒,一切都很好!」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