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孫被抓 烏坎千餘村民公安局示威促放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廣東陸豐市烏坎村維權風波繼續發酵。繼現任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被抓捕後,其孫子林立義日前也被抓走,目前下落不明。隨即有逾千名烏坎村村民集結商討後,手持標語、橫幅等上街遊行,前往陸豐市公安局要求釋放林祖戀祖孫二人。港媒稱,目前烏坎村村民正發起簽名聲援活動,並預計21日再次集體前往陸豐市政府,要求放人。

繼6月17日深夜林祖戀被公安從家中抓走後,林祖戀的微博由其孫子林立義繼續發布了幾條短訊。20日下午3時許,林立義突然在個人的微信上發出「我被抓了」的消息後,音訊全無。

當天下午4時半,烏坎村村民聚集商討後,約千名村民手持旗幟、橫幅等,遊行到陸豐市公安局,要求當局釋放林祖戀及其孫兒林立義。

據香港東網報導,烏坎村村民的遊行隊伍當中有不少長者和婦女參與,示威者沿途高喊口號,並揮舞早前準備的旗幟及簽名橫額前進。遊行的沿途有數百警察監視,陸豐市公安局門前則有大批持盾牌的警察作戒備。在遊行過程中,未發生警、民之間的肢體衝突,最後示威者陸續散去。

報導稱,目前有警察在烏坎村仙翁廣場向部份村民發出傳喚證,以村民涉嫌「妨害社會管理」為由,要求這些村民在傍晚6時到陸豐市公安局接受查問。其中,有村民收到的傳喚通知日期寫錯為2011年,因此有烏坎村民質疑當局行動的正當性。

據香港商業電臺20日報導,目前,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村民不僅發起了簽名聲援被捕的村委會主任林祖戀祖孫二人的活動,還決定21日將集體前往陸豐市政府,要求放人。但該村村委會貼出了一封告示,呼籲村民不要再集結遊行示威,否則「後果自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