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三千烏坎人遊行 要求釋放林祖戀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三千烏坎人遊行 要求釋放林祖戀

廣東陸豐烏坎村民選村委主任林祖戀,被中共當局指控涉嫌「貪污」,6月18號凌晨被特警進入家中抓捕。19號,村民在林祖戀被抓40多個小時後,按原定計劃召開了由林祖戀發起的村民大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會決定在星期二(21號)上訪,追回屬於村民、但被非法出售的土地。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說,集會現場村民高叫:「還我土地、還我書記」的口號。會後,還有3千多名村民上街遊行,要求釋放林祖戀。

報導說,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進入烏坎村戒備,並抓捕和驅趕現場採訪的記者。據說,下午3點左右,大批村民為了保護記者,還和警察在學校附近對峙。

有關烏坎事件,我們稍後還有詳細報導,請繼續關注。

何韻詩開音樂會 3千港人力挺

因中共施加壓力,被法國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ôme)取消合作舉行音樂會的香港歌手何韻詩,6月19號在原訂的同一時間和地點,如期舉辦與當地社區合作的免費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名為《有種的漂亮 The Beauty of WE》。《美國之音》報導說,3千多港人不顧酷熱,逼爆上環普慶坊一帶街道和附近的社區籃球場,力挺何韻詩用歌聲「回應黑暗」。

據報導,何韻詩在演唱過程中,穿插發表感言。她感謝現場的「每一位有種香港人」,她說,她無懼打壓,「不相信黑暗可以蓋過所有的光」,她還表示,每一位觀眾不只是撐她,是撐自己、撐香港。

現場觀眾則多次高呼「何韻詩,加油」、「撐你」等作回應。

廣州一中學10名維族學生被捕

廣州市第七十五中學新疆「內高班」的10名維吾爾族學生,6月9號在校內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從被羈押的廣州市第一看守所傳出消息說,他所在的監倉新關押了一名叫阿布都維族少年,這名少年說,他在高考結束後第二天(6月9號)被警方拘捕,這次共有8名男生、2名女生被抓捕,全都被指控涉嫌恐怖犯罪。

海外維吾爾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表示,他們獲悉有十多名來自南疆地區的學生被捕,現在下落不明。他們擔心在政治恐嚇與誘導下,這些未成年學生將被脅迫接受中共當局的任何控罪。

報導說,中共政府有一個被稱為「內高班」的教育計劃,專門安排新疆各地所謂「又紅又專」的少數民族孩子,到內地融入漢文化、學習成長,將來回新疆工作當領導幹部。而這些被捕少數民族學生原本是中共的培養對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