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週末 第一家庭訪西部國家公園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這個星期天是父親節。一週前才看著大女兒高中畢業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週末帶全家前往西部國家公園度假,享受總統卸任前難得的家庭時光。

星期五,奧巴馬帶著家人造訪新墨西哥州的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Carlsbad Caverns)。一家人遊覽了洞窟公園最有名的“大屋”(Big Room)。

來到長度超過1千米,寬200米,高78米的天然石灰石洞穴,奧巴馬似乎對洞穴的環境相當好奇,停下腳步,問解說員:「這裡的溫度有幾度?」

隨後,奧巴馬一行人登上專機,飛往加州著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奧巴馬也會借此機會發表講話,以推動環境保護與減排計劃。

2009年就任總統之初,奧巴馬曾和家人前往黃石國家公園度假,當時大女兒瑪利亞還是個10歲的小女孩。如今七年過去了,瑪利亞一週前已經從高中畢業,並選擇在明年入讀哈佛。不論作為父親還是政治家,奧巴馬都將步入人生的一個新階段。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