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藝術與世界之夜 多元文化共創美好人性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5月21日至6月12日,在巴黎東北郊舉辦了「藝術與世界之夜」活動。來自25個國家的百位藝術家通過當代藝術展、研討會、音樂會、歌劇、電影等藝術形式,加強不同族群之間的理解和交流,用藝術共同創造美好人生。

巴黎第3屆「藝術與世界之夜」以共同创造、復興宇宙為主題,希望以文化的多樣性和不同文化間的交流拉近不同族裔 間的距離,共同搭建更美好的人性。活動期間有攝影、繪畫、雕塑、街頭藝術、電影、音樂會、研討會、歌劇等多種藝術形式,形成跨文化、跨階層的互動。

藝術與世界之夜主席 Yannick Le Guern:「今年是這個國際藝術節第三次舉行,聚集了二十五個國家的一百位藝術家。想法是帶給那些項目負責人真正的支持。這些項目是正在改變世界或參與創造更美好世界的項目。這也是今年的主題,用藝術改變世界,共建美好的人性。」

藝術與世界之夜組織者 Laura Petrache:「目地是創造一個更人性的社會,围绕不同种族和国家間的多元文化和跨文化主题。從一起生活,到共同創造和共同成就。」

在6月9日晚的VIP酒會上,歌劇、打擊樂、服裝表演輪番上陣,還有來自法國的民樂演奏,眾多民眾和重量級來賓紛紛到場,讓這個由廢棄工廠改造的展覽場活力四射。

前司法部長Elisabeth GUIGOU:「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人們相遇, 相識。人們可以更好的互相了解,消弭歧見。這就是文化交流的根本所在。」

PINTIN市長Bertrand KERN:「藝術節傳達共同打造美好生活的訊息,推展不同國家的文化,讓人們能互相學習,豐富彼此。」

「藝術與世界之夜」活動創立於2007年,今年已經是第三次舉行。主辦方這次特別選擇法國、美國和羅馬尼亞作為榮譽國,著重介紹這三個國家的文化美食和表演藝術。

新唐人記者仁靜、王嬿喬、思遠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