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東京都知事 日媒:蓮舫不選 爭取參議員連任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捲入政治資金醜聞後宣佈辭職,新知事選舉已確定於7月31日投票。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被認為是熱門的角逐人選。不過據媒體報導,蓮舫已向黨魁岡田克也、幹事長枝野幸男表明她不會參選。

據「每日新聞」報導,蓮舫所屬的民進黨為阻止執政的自民黨拿下修憲所需的2/3席次,必須全力搶票。民進黨幹部認為,要在東京選區(共6席)保住2席,少了2度當選的蓮舫,難度很高。

報導說,參院選舉將於22日發布公告、7月10日投票。一般認為,蓮舫將投入參議院選舉,爭取連任。

關於東京都知事選舉,民進黨都聯昨天在會議上確定將推舉該黨候選人,並否認會與自民、公民兩黨進行聯合推舉。

另一方面,自民黨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和總裁特別助理下村博文等人外傳將參選,但鑒於民進黨等動向,打算縮小候選人規模。

另外,前日本律師聯合會會長、律師宇都宮健兒也積極考慮參選東京都知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