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新興洛台灣會館聽僑情談觀光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於6月16日拜會大洛杉磯臺灣會館,感謝該館對臺灣的支持,也趁此機會聽取僑胞的意見。

曾是臺灣會館基金會成員的吳新興,此行代表新政府表達對僑胞的關心及問候。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長久以來,臺灣鄉親對臺灣民主政治的發展、公平正義的轉型都有很大的貢獻,出錢出力,在這個地方要代表新政府向所有臺灣的鄉親致謝,我們也希望臺灣鄉親繼續給新政府支持,也能體諒新政府所面臨的諸多挑戰和困難。」

委員長參觀了館內設備,一一聽取該館董事們提出的建議與交流,也互贈紀念禮物。

台灣新政府上台後,根據官方今年(2016)五月的調查顯示,大陸訪臺遊客減少了12%。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兩岸關係應該要多交流,現階段政治性的問題大家有分歧,應該暫時擱下,雙邊政府應該努力尋找合作機會來為兩岸人民經濟生活的改善、經濟的發展大家一起合作。」

不過雖然大陸旅客減少了約四萬五千人,但來自泰國和中東等地的遊客則是大幅增加,台灣的觀光客總數增加了約2%。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我們一直都很歡迎大陸觀光客,不管是團客或是自助型的客人,同時新政府也在多方面開發觀光市場。」

台灣政府也鼓勵台灣人多到世界各地去旅遊。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