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遊玩季 游泳安全別忽視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到了六月中旬,紐約的天氣越來越熱,公立學校的暑假也快到了。家長們是不是都在計劃著帶孩子們去海邊享受沙灘和陽光呢?需要提醒觀眾朋友的是,在享受的同時,一定要注意游泳安全

夏日的沙灘,是都市人放鬆身心的港灣,但碧海藍天之下,也藏著隱隱的危機。今年5月末,紐約一名19歲的少年在皇后區南端的洛克威海灘(Rockaway Beach)遊玩時,被退去的海浪捲進海中,消防局的潛水員在半小時以後找到他並馬上送醫,但已回天乏力,少年不治身亡。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溺水是全美第5大的意外身亡的事故,平均每天有10人死於溺水,五分之一是14歲以下的少年兒童。

兒童在遊玩時,需要了解哪些水上安全的知識呢?

最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在標註禁止下水的水域裡游泳。所有向公眾開放的泳池和海灘都配有救生用具, 救生員時刻待命,一旦出現危險,要馬上大聲呼救。

另外,掌握必要的游泳技巧也至關重要。如果兒童不會游泳,最好不要去水邊遊玩。或者建議家長為孩子報名游泳課程,掌握換氣,潛浮等基本技巧和遇險時的逃生技能。紐約市公園局就提供免費的游泳課程,民眾可上網註冊。

第三,兒童不要離開大人視線獨自行動。兒童見到水往往格外開心,與同伴在溼滑的地面上奔跑打鬧,可能造成跌傷或嗆水。尤其在高溫天氣裡,泳池或海灘將會迎來大批避暑的遊客,因此家長一定要盯住年幼兒童的一舉一動。

其他一些細節也不可忽視,例如,下水前不宜吃太飽或喝酒,夜間不要下水,在烈日下最好塗抹防曬霜,以防曬傷皮膚。

紐約市和長島有10多個海灘,炎炎夏日的確是避暑的方便去處。出行前一定做好充足的安全準備。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