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主場遇騎士絕地反擊 總冠軍夢延後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美國西部時間6月13日晚,NBA總決賽第5場開打。佔據主場優勢並且總比分領先的金州勇士隊,遭遇克利夫蘭騎士隊的絕地反擊,最終以97比112輸掉比賽,將總決賽的戰線拉至第六戰。

缺少主力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的勇士隊,由去年的總冠軍賽MVP伊戈達拉(Andre Iguodala)代替先發,順利拿下第一節。並憑藉「浪花兄弟」庫里(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外線遠投,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上半場結束。

然而,勇士中鋒博古特(Andrew Bogut)下半場首節因傷退賽。內線空虛的勇士隊,被騎士趁勢猛攻。騎士雙雄姆斯(LeBron James)和歐文(Kyrie Irving)大爆發,無論是三分球還是籃下強攻屢屢得手,兩人合力拿下創紀錄的82分,幫助絕地反擊的騎士最終以112比97拿下必勝的第5戰,將總比分縮小為2比3。

克里夫蘭騎士隊球員詹姆斯:「我們的教練團隊制定了很棒的比賽戰術。作為球隊的主力之一,我們就是去執行。有像歐文這樣特別的隊友,今天的表現可能是我見過的最好的。」

沒有如願燃放慶祝總冠軍的煙火,勇士主場球迷顯得相當失落。

勇士隊球迷David Chen:「配合打不起來吧,少了一個人。」

勇士隊球迷王先生:「他們今天主力中鋒受傷了,一般格林會頂上前鋒,但是他也禁賽了。所以只剩下板凳上最末的兩個中鋒了,確實比較弱。」

本週四(6月16日),總決賽第六場比賽將是騎士隊的克里夫蘭主場,勇士仍有機會客場封王,而騎士則會力爭將戰線拉至最後的第7戰。

勇士隊球迷黃國樑:「應該第六場會贏的。勇士贏啊!」
勇士隊球迷Tray Han:「應該還是會贏了。但是可能還得再要兩場。」
克里夫蘭騎士隊球迷David Wang:「我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球迷。我當然希望騎士贏了。不過說實話勇士隊贏的面更大一些。」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美國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