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員死亡潮為哪般? 粵一日新添兩官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潮,一波未息一波再起。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12號在廣州家中吊死,公安初步排除他殺;當天,深圳鹽田區保密局女局長肖碧波墮橋身亡,警方稱她有抑鬱症。不過,對於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潮的原因,公眾卻有著不同看法。

大陸媒體《財經》6月13號報導,劉小華12號下午在家中上吊死亡。警方初步確認為自殺。

公開資料顯示,57歲的劉小華,1982年進入廣東省委,長期在國家安全系統工作。2002年起,先後調任河源市委副書記、市長、湛江市委書記等要職。今年3月底突遭免職,調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

另據陸媒報導,12號當天,深圳鹽田區保密局女局長肖碧波,在茶溪谷景區一橋上墜湖身亡。警方聲稱死者生前患有抑鬱症。

肖碧波2007年被任命為鹽田區委辦副調研員;2012年調任為區保密局局長。

對於這兩名官員,一上吊一墮橋,民間並不意外。近年來,有關中共官員落水死、上吊死、抑鬱死、抹窗跌死等屢見不鮮,僅今年以來,公開報導的已有10多起。

5月30號,陝西省安康副市長李建民「出差死」;12號,原湖北省財政廳副巡視員程曉培跳樓亡;3月24號,東北特殊鋼集團董事長楊華自縊死;22號,深圳原副巿長陳應春墜樓亡;1月26號,長江證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澤柱墜樓亡等等。

中共媒體在公開報導中,對官員死亡的具體情況往往諱莫如深且無後續,民間對此則多加揣測。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從中共的口中宣傳出來是自殺,實際上未必是自殺,也許是他殺,也許是殺人滅口,所以在這個環境上觀察,在中共的大環境當中,沒有人是安全的,這形成一個惡性的循環,今天是施暴者,明天可能成為自殺者或被殺。」

分析認為,習近平上台後掀起的反腐,導致官員心理壓力過大,一些人以「犧牲一人保全家」的心態畏罪自殺,而有人可能是被為了自保的「大老虎」滅口。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還有的呢,恐怕屬於被自殺,為了截斷查處的線索,怕連累到其他的人,有的人可能是被自殺,出於壓力,別人可能授意給他,或暗示給他,自己了斷了,省得再連累別人,更高的官員也許給他有所承諾,你死了以後,我會照顧你的家庭等等,他可能出於互保,保護更大的老虎作為犧牲品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從更高的角度來講,中共官員的生命消失也是一個悲劇,更深層的講,是中共體制造成的悲劇。

朱欣欣:「專制制度是一個自我毀滅,同時也毀滅他人的這麼一個制度,它是非人性化的,它整個制度的設計和運行,是和人性相違背的,和人的良知,和公平正義是相違背的,這樣很多官員在這個體制裡面,有很多的矛盾,內心的掙扎。」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表示,中共官員頻頻死亡,對目前在位官員也是一種警醒:他們現在所用的權力、享樂、金錢、美女只不過是過眼雲煙。

汪北稷:「所有中共官員應意識到這種自殺和被自殺,隨時可能發生在掌握機密,掌握權力鬥爭,掌握中共黑幕的任何一個中共官員身上,無論位置高低與否,只要參與了中共的黑暗的一幕,都可能面臨被消滅,或者承受不了壓力要自殺,最好的辦法是讓中共解體。」

近幾年,中共公檢法和迫害法輪功的秘密組織「610」已經成為「死亡職位」。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僅去年,相關職位的人員,因參與迫害法輪功遭惡報的人數,新增709人,其中80多人死亡。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