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省副秘書長自殺自知難逃法網

6月13日凌晨,有網友爆料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於6月12日身亡。13日早間,財新網等陸媒報導證實,官方初步確認其為上吊自殺。

今年3月25日,在劉小華被免去湛江市委書記等職務時,就有傳言說他曾被當局找去問話,原因可能是涉嫌向朱明國(廣東前政法委書記、省政協主席)買官。朱明國是在2014年11月落馬,當時亦有消息稱,劉小華在此之前就已經被查了。所以劉小華若有問題,牽涉的應該不僅只朱明國一案。

劉小華履歷顯示,1982年起進入國安系統工作,1990年調至廣東省委辦公廳,2002年起任河源市委常委分管政法工作,2007年起任河源市市長、市委書記,2011年調至湛江出任市委書記,直至2016年3月25日卸職。

交叉比對,劉小華是東莞「性都書記」劉志庚的老鄉,在廣東省國家安全廳工作5年,同時期國安部副部長是馬建。調至省委辦公廳後仕途更加順遂,兩個陞官年份2002年及2007年,時任省委書記是李長春與張德江。

而在劉小華自殺身亡後,媒體最多強調的,是他在湛江的任職,是否意味他的死或所涉及的問題,與此時期的人事有關?目前沒有更多相關報導可茲佐證。

但有湛江在地網民評說,劉小華在湛江任父母官期間,湛江是廣東最窮的地級市,但房價平均7,500元一平方米,有的樓盤甚至超過萬元,而湛江的工薪階層平均收入普遍2,000至2,600元之間。湛江房價虛高,坊間有認為與劉小華的「鋼鐵夢」有關,而湛江寶鋼鋼鐵項目的批文,是劉小華在發改委劉鐵男任上拿到的。官場皆知,那時沒有特殊關係,是拿不到重大的國企項目。被指江澤民家族財管的劉鐵男,審批放水的對象自然是江派官員。

劉小華在湛江官場或寶鋼項目上涉及什麼問題,目前不得而知,但他在河源與湛江兩地長達14年的任期中,有參考資料可以顯示他不是好官。

據《明慧網》報導「廣東河源中共人員迫害法輪功十三年綜述」,文章列舉的案例,時間多落在2002年至2007年,即劉小華主政期間。

又據「廣東湛江中共人員迫害法輪功十三年綜述」,包括劉小華在內的5任一把手,都對迫害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文章特別指出湛江大小官員在執行迫害時的典型說詞,如:「上面有密件,我整死你也不為過」、「上頭說了,打死你們算自殺,不用負法律責任」、「打死法輪功人員沒有罪」等等。所謂「上頭」、「上面」,湛江公安明確的說:「這是江澤民的命令」。

劉小華在離開湛江官場後,不久出任省委副秘書長,當時被認為「平安著陸」。沒想短短2個月,竟然「上吊身亡」。據報導,目前官方確認劉是自殺,但尚未通報死亡原因。如果劉小華真的是自殺,難道是因為多行不義、罪證暴露,害怕鋃鐺入獄?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