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賽雞蛋砸毀千輛車 山西發生特大冰雹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13日下午4點左右,山西東南部和北部遭遇特大冰雹侵襲。從網友們上傳的圖片顯示,密集的冰雹大如拳頭,當地小區內數千輛車被同時砸毀。目前正值果園掛果、小麥成熟季節,災害天氣給當地農業造成嚴重損失。

據山西省氣像台預報,6月13日,因受高空冷渦影響,大同、太原、晉中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並伴有雷暴大風、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當地多市已發布冰雹橙色預警;14日大同、朔州、忻州等地部分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陣雨。

有目擊者說:「冰雹直徑超過5釐米,部分甚至大如拳頭。當地上千輛汽車被冰雹砸毀,擋風玻璃被砸得千瘡百孔,穿了多個大窿」。有網民還形容說,今天降下的冰雹像雞蛋般大,是「有生以來看過最為慘烈的」。

有網友調侃說:「原本以為有房有車可以安心過日子,果然是不行的啊!你還得有防彈衣」!

目前正是果園掛果、小麥灌漿成熟季節,冰雹所到之處樹葉落地,莊稼遭受嚴重災害。特大冰雹還造成大量農村居民住房倒塌和損壞,農田水利設施毀損嚴重。經濟損失巨大。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