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何韻詩遭封殺 網民在爭什麼?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熱點互動】(1473)何韻詩遭封殺 網民在爭什麼?

由於受中共環球時報的批評,法國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OME)公司屈服於中共壓力,取消了著名香港歌手何韻詩的演唱會。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旗下的娛樂公司稱,何韻詩永久錄用,多數港人亦力挺何韻詩。中國大陸的網民有的支持,有的反對,他們究竟在爭什麼?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由於受到中共《環球時報》的批評,法國的化妝品牌蘭蔻(LANCOME)公司取消了著名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的演唱會,被指屈服於中共的壓力。而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旗下的娛樂公司則力挺,稱何韻詩「永久錄用」;那麼大多數的港民則力挺何韻詩;而中國大陸的網民有的支持、有的反對。

《環球時報》的指控究竟有沒有道理?網民們支持和反對之間究竟在爭什麼?中共無論是從當時的周子瑜在到現在的何韻詩,對於藝人的這種打壓究竟能否起到作用?圍繞著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段新聞短片。

Denise Ho這個名字是這幾天受西方媒體關注度最高的中國新聞人物。香港藝人何韻詩遭法國知名品牌蘭蔻取消合作一事,已經從香港輻射到全球。

事發五天後,何韻詩再發聲明,表示至今蘭蔻完全不回應她的疑問,唯一給她的答覆是會就取消合作給予補償。讓她覺得,蘭蔻想用「拖字訣」讓事件不了了之。她說,香港人在這兩年已經受夠了所有的「不了了之」,而「不了了之」其實不是一個選擇。就是這種「不了了之」,在這兩年間讓香港社會的恐懼與憤怒越見加深。

香港藝人何韻詩:「這不單只是我和蘭蔻這個品牌之間的事,而是關係到整個香港目前所面臨的處境,香港人是在一個受壓迫的、生活在白色恐怖之中,不能公開表示意見,如果這個意見牴觸到中國政府。」

何韻詩強調,蘭蔻找她合作前,絕對清楚她的背景與立場,卻用一個看似來自中共官媒方面傳來的壓力,單方面無禮地終止合作,這是在向香港社會散播一種恐慌,更是助長商業上的政治打壓。她呼籲各界響應「罷買蘭蔻」的全球聯署行動,用群眾壓力讓蘭蔻及其母公司認知到事情的嚴重性。

連署請願書有中、英、法文版,當中提到中共近來迫使外國公司自我審查的案例,像去年世界小姐決賽在中國舉行,中共拒發簽證給曾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華裔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連選美官方網站上的名字都被刪除。

發起「罷買蘭蔻」連署的法國退休老師表示,身為法國公民,她不能接受蘭蔻為商業利益犧牲表達和思想自由, 也不能接受法國公司向中國共產黨的政治立場卑躬屈膝。不到兩天時間,截稿前,已有超過5萬8千人連署支持。

主持人:何韻詩遭封殺,網民們究竟在爭什麼?好,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今天我們請到了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我們看到蘭蔻公司對於取消演唱會語焉不詳,它聲稱「安全」原因。這背後到底是什麼原因?您有什麼樣的一個研判呢?

陳破空:我們看安全原因,如果這個演出會是在中國內地舉行可能有安全原因,中共或中共的五毛黨去破壞;但是這個演出在香港舉行,而且不是那麼大的演唱會,如果有人搞破壞,那是非常非常的一小撮,那是很容易被港人所制服的,那麼顯然不是一個直接的安全原因。真正的原因就是中共的《環球時報》發聲了,它表示不滿了,它對蘭蔻以利相誘、而且以利威脅,所以蘭蔻這個時候動搖了,就在掂量香港和內地的市場哪個大。

但是我想說的是蘭蔻公司不要忘了,蘭蔻公司是法國的一個名牌化妝品,它首先在亞洲獲利不是在中國內地,而是在香港。香港早就是一個奢侈品消費的場地,是東方之珠,香港繁榮成為耀眼的明珠的時候,中國內地是既貧窮又落後,根本沒有消費力。所以蘭蔻是在香港賺了第一桶金,而且賺了很多金。今天卻受到中共內地的這個所謂市場的吸引,不僅是對不起藝人何韻詩,而且是對不起香港,在蘭蔻本身在這件事情上是忘恩負義,他們在香港賺了很多的錢,今天卻傷了香港的心去討好獨裁者。

如果說蘭蔻以這種思想去討好獨裁者的話,那中共的獨裁不僅在國內可以成功、在國外也可以成功,因為中共在國內可以以利相誘、以利威脅國營企業,現在中共可以在國際上以利相誘、以利威脅外國企業,那這樣下去是什麼?就是中共的獨裁不僅在中國境內,而且漫延到全世界。這是一個可怕的場景。所以蘭蔻在這裡實際上充當了幫凶。

主持人:剛才您提到這件事情的直接起因就是6月4日 的時候,恰恰就在「六四」的時候,中共《環球時報》發文,它這個發文中稱何韻詩是「港毒」,您覺得它這種指控有道理嗎?

陳破空:這個《環球時報》它因為何韻詩是香港藝人,曾經支持過2014年的「占中運動」。我們知道「占中運動」是什麼,「占中運動」的呼聲是要雙普選,要普選特首、普選立法會,要民主化、要民主,那麼這個呼聲當時還沒有出現香港獨立的呼聲,當時香港人,包括香港的年輕人還是對北京發出了最後一次呼喚,非常誠懇的要求對話,而且他們矛頭擲準的是特區政府所謂的行政首腦,那個傀儡梁振英,並沒有把矛頭指向北京,都是很克制的。

那麼香港獨立的呼聲在那個時候還沒有出來,是在那之後由於北京權力傲慢、不予回答,香港青年逐漸轉向香港獨立的訴求。所以在那個時候還沒有香港獨立的時候,何韻詩支持「占中」、支持「雨傘運動」,並不是以支持香港獨立,儘管香港獨立沒有什麼原罪,但是何韻詩並不是以那個姿態出現的,她支持的是民主化、自由化、香港的普世價值。但是《環球時報》就是把何韻詩推到香港獨立上,就她不是港獨,也給你定義一個港獨。同樣,何韻詩因為前不久見了達賴喇嘛,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環球時報》不由分說把她推到藏獨。

人家不是港獨、不是藏獨、不是臺獨,先給他推到藏獨、港獨、臺獨。所以《環球時報》這個做法就是製造敵人,製造仇恨,就是擴大它這個對立面。就像我們去臺灣訪問,我們民運人士,我們還沒有搞清統和獨、藍和綠的概念的時候,就已經被共產黨或者五毛黨扣上所謂的「臺獨」的帽子,它就首先給你貼個標籤,它以為是這樣。

而且它很惡毒的使用什麼詞?「港獨」的「獨」本來是獨力的「獨」,它用毒藥的「毒」,說是「港毒」。我想說的是,我上次就在這裡說過,香港獨立怎麼產生的?原來沒有這個概念,是共產黨倒行逆施產生的。所以有一句話說「共產黨是港獨之父」,香港獨立之父,這是一個反諷的說法。另外,如果共產黨是「港毒」的話,共產黨是毒藥的毒,就「香港之毒」,共產黨是真正的毒藥。當在談港獨的時候,人們要了解一件事情,還有一個叫「共獨」,我們說得好聽一點是共產黨獨裁,共獨,說得不好聽是共產黨毒藥,是毒品的毒。

共產黨是什麼呢?共產黨就是毒草,誰沾上誰癱倒;共產黨是毒品,誰上癮誰生病;共產黨是毒藥,誰喝下誰就瘋掉。所以現在看來就是內地的那些親共的網民一片呼嘯,大聲喳呼,喊打喊殺,就是被共產黨毒藥給迷昏了。所以中國網民一旦認識到這個共獨,這個共產黨獨裁、共產黨毒藥,這才是全世界的大禍,就像文革一樣,文革很多人被煽動,毛主席萬歲!打倒劉少奇!全國山河一片紅,人都上街去遊行,跟瘋了一樣。等文化大革命結束,這些人清醒過來了,都覺得自己當了瘋子。

所以共產黨對老百姓是什麼呢?綁架、洗腦、灌毒,就是灌共毒。現在它在講人家「港毒」的時候,共產黨不僅是「港毒」、「共毒」,而且是所有毒品的總製造商,整個中共就是毒品販子,它在講毒的時候,我們必須明確這點。

主持人:那麼這起事件當然最大的受害者是何韻詩本人了,但是我們看到她的態度,同時也發表聲明,也要求蘭蔻公司方面對公眾進行一個澄清,同時對《環球時報》本身要求它做足功課再進行洗腦,而且她本身也是一個非常堅持不後悔的態度,您怎麼看待她這一系列的堅持?

陳破空:這個人不僅是一個傑出的藝人,而且非常有水平,就像她的名字一樣,何韻詩,韻律的像一首詩,她的回答非常有水平,她說的是企業不僅要營利,而且企業應該有道德操守、有道德價值,而且說我們自有公平正義,人不僅是活在這個世界上,而且追求一種價值、捍衛一種價值。她說蘭蔻「拖字訣」,拖延下去不是一種選擇,因為這是對價值的一種傷害,她也講到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堅守,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水平。

我想說的是她對蘭蔻的回應,蘭蔻至今不給交代,蘭蔻說是出於安全原因,蘭蔻實際上出於它的市場安全原因。蘭蔻不給交代,但是蘭蔻要惹上官司,何韻詩可以起訴它,何韻詩可以要它賠償,而且香港現在有6萬多人連署要抵制蘭蔻,香港有很多人遊行到蘭蔻的各種商店去,蘭蔻趕緊關門,不敢營業,全天不敢營業,這本身就是經濟損失,它為了求利,反而失利。而且香港幾百萬民眾可以向全世界發酵,他們英文那麼好,發到全世界:蘭蔻為了討好中共,打壓香港的藝人,而且對香港背信棄義,忘恩負義。

那不僅是香港要抵制它,法國要抵制它,歐洲要抵制它,美國要抵制它,整個自由世界抵制它,讓它去得共產黨的內地市場,讓全世界自由市場去抵制它,大家可以把這個鬥爭持續下去,這蘭蔻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不僅是名聲上的代價,而經濟代價也要付出。

另外,關於中共《環球時報》它說何韻詩要到中國市場發展就不能夠怎麼樣,說「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何韻詩回答的很妙,何韻詩叫它做足功課再來洗腦。為什麼?何韻詩根本沒到中國內地去發展,人家在香港開演唱會,是個香港的藝人,什麼時候到你中國內地去染你那個毒了?

原來那個鄧麗君,臺灣的藝人,世界第一號的亞洲歌星,自始至終不去中國大陸,中共再三利誘,她就是不去,終生沒有去過,而且「六四」的時候還出來唱歌,還出來演唱,支持中國的學生運動。像這次事件發生在「六四」也是一個暗喻,《環球時報》在「六四」發難。所以《環球時報》說「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我想給《環球時報》說一句,對不起,「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是共產黨!首先,你製造大飢荒,餓死幾千萬人,是砸了中國人民的飯。

第二個,製造文化大革命,10年災難破壞了90%以上的文物古蹟,幾千萬人受到迫害,大量的人被迫害致死,這又是砸中國的鍋!然後現在所謂的改革開放之後,大量的貪污腐敗,洗劫國家資產,向海外轉移資產,把中國的國脂民膏轉移,每年以幾千億美元的外資往外流,這就是砸中國的鍋!共產黨正在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

所以我希望中國那些網民要清醒,你們的飯碗正在被共產黨砸掉,如果共產黨不這麼幹的話,中國人可以過得很好,完全過上一個中等發達國家,甚至很高級發達的生活。中國人可以有自己的住房,可以看得起病,可以有很高的工資,可以到全世界旅遊,可以有自己的選舉權,可以選舉領導人和罷免領導人,可以在網絡說話,可以在互聯網說話,中國人必須清楚,是共產黨吃了中國的飯,砸了中國的鍋!不是何韻詩。

主持人:我們知道這件事情,何韻詩代言的不只是蘭蔻公司,其實也代言了李施德林,李施德林就發表一個圖片,上面寫的是「無畏無懼,表達所想」。而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旗下的娛樂公司也發表了這樣一段話,說何韻詩永久錄用,當然遭到了中共左派思想的圍攻。您怎麼看待這其中的含義?

陳破空:我看到何韻詩遭到《環球時報》的圍攻攻擊,遭蘭蔻公司的背信棄約,那麼李澤楷手下的娛樂公司MOOV發表聲明,何韻詩永久錄用,說為了音樂。後來中共的這些五毛、水軍、五毛黨、自甘五、老五等等這些傾巢出動攻擊李澤楷的公司。李澤楷回應說,他並沒有支持港獨,談論這個是不可能的,浪費社會資源,他表了這個態。但是在這個表態之下,我們知道他們為了音樂,他們在支持何韻詩,這點就不錯了。

就說我們看到了香港首富李嘉誠實際上在轉向,他的兒子也在轉向,開始覺悟到以前跟中共是以利相交,利盡則散。以前就是以利相交啊,成了首富,最後不行了一腳踢,所以他走人了。所以現在蘭蔻公司要吸取李家的教訓,以利相交,利盡則散,這是一個顛撲不滅的道理,你就拿金錢去交換。所以我覺得李澤楷這個公司的表態是一個代表,我相信有更多的公司會站出來為何韻詩說話,這是對中共一個有力的回擊。

主持人:好,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陳破空教授好。何韻詩,我剛才看到片頭,她思想也是很親西方的,那我們也親西方啊,思想親西方沒有錯啊,我看很多超級名模、電影明星還有名人都在片頭裡出現,她就跟中華民國的周子瑜一樣,周子瑜年紀那麼小就那麼有正義感,她是很有正義感的人。他們要抓她的話,他們就應該把「占中」人士通通抓起來,他們有那個種嗎?有那個本事嗎?沒有本事就把何韻詩給釋放了嘛,這樣很不公平,主持正義跟我們站在一邊的人,結果就這樣隨便愛抓就抓,這樣它的政權早晚會垮掉的。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不是抓起來了,是阻擋她。

陳破空:「占中」的時候短暫的逮捕過何韻詩。不過剛才說一個名字說錯了,我說李澤楷實際上是李嘉誠的長子,實際上這次是李澤鉅,李嘉誠的幼子的公司。

主持人:好,那我們其實今天也邀請到另外一位嘉賓,就是資深的媒體人程翔先生。程翔先生,我們剛才節目已經在討論何韻詩這件事情,在香港引起了世界媒體人廣泛的關注。您怎麼看待香港蘭蔻公司對何韻詩取消這個演出?香港民眾都有什麼樣的反應?

程翔:香港很多普通的老百姓都很憤怒。因為大家從這個事情看得非常清楚,中共這種霸氣已經憤怒到社會的每個角落,現在連香港都不能夠倖免。這樣下去大家覺得將來是不是每一個人做出一個決定之前,是不是都要先考慮中共的反應才能夠做?這個已經從意識形態上嚴重侵犯了香港「一國兩制」的架構。他們覺得是中共使用不恰當的壓力來迫使一家商業公司就範的作法。所以這個事情很多人覺得《環球時報》發動內地群眾來鬥香港藝人,這是非常不恰當的,是幫倒忙的事情。

主持人:好的,我們有觀眾朋友打進來電話,我們來接一下加州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有個問題請教一下破空先生,蘭蔻屈服於中共的現象,實際上在過去的一二年裡發生很多。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共老是以各種方式、以它龐大的市場和利益來壓迫西方世界。西方世界包括很多政府和企業都屈服於它們,像歐洲、澳大利亞,澳大利亞的總理公開說:澳大利亞將來的發展、繁榮必須依靠中國,它的很多策略上都屈服於中國。破空先生,您認為從長遠來看,將來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因為從表面上看,以美國為首的陣營好像在中國的淫威之下好像有點瓦解。您怎麼看待這個問題?謝謝。

主持人:陳先生請您回應一下。

陳破空:倒不存在以美國為首的陣營在瓦解,而且正在加強,現在重返亞洲、圍堵中共,中共現在完全的孤立。我想說屈服中共的這個現象,我剛才提到一點,共產黨不僅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實際上共產黨是吃香港的飯、砸香港的鍋,對香港忘恩負義。我們不要忘了,香港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櫥窗,香港是中國經濟真正的火車頭。當中共在上世紀70年代末中國內地非常貧窮的時候,是從香港引進了資金,是港資。我當時在廣州,我那時候在中山大學教書,看到很多的企業都是香港人投資的,我當時還驚嘆,香港幾百萬人投資到中國到處都是。另外,像中山大學和周圍的建築,很多好的建築是香港人捐建的,都是港資無償的捐建。

另外,我們知道2008年四川有個大地震,北川全部的學校都倒塌了,只有一個小學挺立在那裡,被稱為「最牛小學」,就是希望小學,香港人的錢捐建在那個小學,沒有倒。所以香港人對中國的貢獻是非常巨大的。有了港資,後來又陸續來了臺資、西方的資金,但是港資是中國經濟的火車頭。你想深圳怎麼產生的?沒有香港,沒有深圳,沒有澳門就沒有珠海,所以港澳是一個櫥窗。由於香港,後來有深圳,由於深圳有廣東,由廣東的經濟帶動了全國的經濟,今天中國經濟的發展完全是香港帶動起來的。

所以我就想像到一個情景,有一個窮光蛋在街上討飯,結果有一個開店鋪的人借給他一筆錢讓他去開店。這個窮光蛋開店之後發達了,不僅發達了還不擇手段,還要更發達,他把整個一條街都占了,占了之後成了黑老大,對於借錢給他的恩人背信棄義、忘恩負義,竟然對這個恩人還動不動罵罵咧咧的。這個恩人批評他要尊重大家,有點道德。結果他罵人家,你吃我這條黑街的飯,你砸我這條黑街的鍋,實際上是他吃了人家的飯,砸了別人的鍋。

中共就是這個窮光蛋,然後現在變成了土豪、變成了暴發戶、變成了黑老大,所以倒過來嚇他的恩人、嚇香港。所以中共就是這麼一個姿態。中共這個姿態不僅在國內控制企業,而且現在到全世界控制企業,這的確是個很可悲的事情。

我剛剛講到,如果說國際上的資本和企業都屈服於中共的話,那中共的獨裁統治太成功了。不僅在國內成功,這個獨裁統治還向國外延伸。但長遠看來,中共是不可能成功的。這些企業以利相交,是個短視,它是利盡則散。從長遠來看,不僅中共會完蛋,這些企業會跟著倒楣覆滅。

主持人:程先生,我們看到中共媒體就這件事情有這樣一個說法、一個評論。它說支持港獨,當然他們是冠上這樣的一個帽子,就不要再想賺大陸的錢。您對他們這樣的一個說法有什麼樣的評論?

程翔:首先,大陸的媒體他們連基本的事實都沒有搞清楚,何小姐她根本從來沒有支持港獨,也沒有支持藏獨的,他們就是覺得她看不順眼,就扣一頂帽子給她。何小姐已經公開為這件事情發表聲明,她從來沒有支持任何港獨的言論。現在就是中共它看你不順眼,它就扣你帽子。

那麼這個作法,其實跟文革的時候有什麼不同呢?文革的時候好多人都是無緣無故給扣上帽子輪流上綱上線,把你打成敵人。這種文革流氓的作法,在五十年後居然是以《環球時報》來從新這個手段,我們政治圈很多人擔心中共內部出現文革回潮,究竟會不會影響香港?前一段時期我們都在討論這個問題。那麼你看現在《環球時報》這種上綱上線的作法,恰恰就是文革的一種手段,所以我們香港人是非常擔心這點的。

主持人:我們有觀眾朋友在線上,加州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破空先生好。我想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說,我們應該支持何韻詩,然後大家全部都抵制蘭蔻化妝品,不只是香港、臺灣、中國大陸的朋友也希望你們幫助香港,謝謝各位。

主持人:謝謝包女士,我們再接一下加州黃先生的電話。

加州黃先生:中共是一個流氓,你跟它說道理是沒有用的,國內的人民被它們害死了。

主持人:好的,我們半分鐘時間到,我們時間非常有限,我們大概明白您的意思了,非常感謝。陳先生請您回應一下,剛才其實程先生也提到香港人的看法,我們看到在中國大陸的網民可以說是有兩派的意見,一方面支持、一方面反對,網民們究竟在爭什麼?這裡邊有什麼樣的一個道理?

陳破空:剛才程翔先生提到一個觀點,說這個文革回潮,我就想起毛澤東說過一句話,他說「階級鬥爭,一抓就靈」,所以毛澤東搞陰謀詭計、搞思想,就搞階級鬥爭;現在共產黨是「民族主義,一炒就靈」,它炒作民族主義,對這個政權沒有安全感。政權在政治上完全破產,在經濟上現在也下滑,然後又在向外轉移資產,認為大廈將傾,到處轉移贓款。那麼它就只能炒作民族主義,所以這個民族主義炒作之後就非常狂熱,網民就狂熱了。

所以說網民是兩個,一個是反對中共政府的網民,他們的聲音是被壓制的,帖子出來是被刪掉的;那麼出來的就是支持中共的,就是五毛黨、自甘五、還有水軍、還有一些被洗腦的。我想告訴中國網民一句話,他們要搞清楚香港人在爭什麼。

首先,香港人的「占中運動」,香港人的「雨傘運動」,是為了香港人民的權益。而香港人如果實現他們的普選權,實現他們的權益的話,進一步這些權益會擴大到中國內地,而中國內地的人民可以選舉和罷免自己的政府,可以在媒體上發出自己的聲音,互聯網不需要封鎖、不需要翻牆就可以看到信息,這是有利於中國人民本身的利益的,就中國人民實際上跟香港人民的命運是共同體。所以這個時候有些中國人民罵香港人民是完全沒有道理的,況且香港還有恩於我們。

反過來說的話,共產黨是香港人和中國人的共同敵人。那共產黨現在巧妙的炒作什麼呢?「港獨」這個概念。港獨本來是共產黨逼出來的,香港獨立。那共產黨就把這個因果關係顛倒了,因為港獨所以我去打壓,有的中國老百姓就起鬨,就不得了。事實上是因為共產黨的打壓才出了港獨這個現象,所以因果關係顛倒了。

如果中國老百姓能明白這個道理,是共產黨催生了港獨,共產黨破壞「一國兩制」,共產黨去干涉香港,造成這個結果。那麼中國人民明白了,就像文革後服輸一樣,倒戈一擊我想對中共將是一個很大的摧毀力。

主持人:我們最後兩分鐘時間,我們看到中共歷次採取對藝人的各種打壓,從周子瑜再到何韻詩,您覺得港人面對著這樣的打壓會退縮嗎?

程翔:我覺得中共這樣的打壓只會讓港獨勢力的影響越來越擴大。因為中共老是把港獨當作是外國勢力在挑撥,它沒有想到為什麼回歸的時候,香港大多數人包括年輕人在內都盼望民主回歸,為什麼20年後會變成要獨立建國呢?這個過程本身非常值得中共自己去檢討的,在落實「一國兩制」的過程中出了什麼毛病,使得原來年輕人盼望民主回歸,到今天的年輕人要提出獨立建國?這是它政策的失敗,應該好好做這種檢討。

主持人:好的,最後40秒時間留給陳破空。

陳破空:我想說的是,香港的何韻詩事件是臺灣周子瑜事件的翻版。周子瑜事件的結果是什麼?中共的惡形惡狀暴露在臺灣人面前,結果使中共在臺灣遭受大敗,就是中共親共的勢力遭受大敗。同樣,現在打壓何韻詩,在香港的惡形惡狀讓中共的名聲更臭。我想香港人民進一步遠離。所以從這一點可以知道,中共真的是港獨的推手,中共不是港獨之父,就是港獨之子;而且它是真正的「港毒」,毒品的「毒」,香港之毒就在北京、就在中南海。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兩位嘉賓的點評分析,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能進行到這裡了,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