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初申失業金人數 創六週低點

美國勞工部公布,6月初當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到26.4萬人,創下六個星期以來的低點,說明目前雖然企業在5月份聘僱人數減緩,但是裁員人數也偏低。

2. 亞洲成本漲 製造業回流發達國家

隨著亞洲勞動力成本以及運輸費用的上漲,製造業回流到發達國家將成為趨勢,如Nike、Apple都擴大了在美國的生產,預測在2020年之前,回流美國生產的企業,將增加60萬到120萬工作機會。

3. 沃爾瑪結合Uber 配送生鮮食品

美國Walmart與Uber異業結盟,消費者在Walmart下單網購產品,就能由Uber馬上配送,消費者可用手機察查詢配送進度,就算生鮮產品也不受限制。

4. 歐洲央行推寬鬆政策 不惜代價

歐洲央行開始啟動購買公司債,第一次就買入被多家機構評定為垃圾級債券的義大利電信公司債,第二次買進身處困境的德國大眾汽車債券,歐洲央行這些激進的購債行動,成功建立投資人對央行挽救市場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