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事件」持續延燒 北京武警二院被摘牌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北京武警總隊第二醫院(下稱「武警二院」)大樓標牌被摘,引發外界關注。該院因深涉「魏則西事件」,其草菅人命、黑心斂財的內幕被揭。當局日前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該院調查,並責令該院立即整改。

據大陸《法制晚報》6月9日報導,當日下午,該報記者發現,武警二院大樓樓頂標牌和在月壇北街的大型路牌,近日均已不見,引發外界猜測。

涉「魏則西事件」 武警二院被查

4月12日,西安大學生魏則西因滑膜肉瘤去世。他去世前在網路發文揭露,百度與武警醫院勾結,利用醫學信息排名給醫院拉廣告,而武警醫院又將腫瘤生物中心外包給莆田系,高價向病人提供一種無效的治療方法,直至他人財兩空。

魏則西之死以及他揭露的上述黑幕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北京當局決定對百度、武警二院進行調查。

5月3日,中共網信辦會同工商總局、衛生計生委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對「魏則西事件」進行調查。衛生計生委、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武警部隊後勤部衛生局聯合對武警北京二院進行調查。

調查期間,武警二院於5月4日起全面停業整頓。

5月9日,調查組公布,武警北京二院存在科室違規合作、發布虛假信息和醫療廣告誤導患者和公眾、聘用的李志亮等人行為惡劣等問題。調查組責成武警北京二院及其主管部門立即進行相關整改。

中共軍網5月10日報導,據武警北京市總隊消息,10名負有責任的涉事人員近日被處理:武警北京二院2名主要負責人被撤銷行政職務;醫院其他6名人員分別受到行政記過和行政記大過處分;對上級負有監管責任的2名負責人分別給予行政警告和行政嚴重警告處分;對地方2名涉嫌違法犯罪人員,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魏則西事件」引發連鎖效應

外界認為,「魏則西事件」有力的推動了當局軍隊改革。3月27日,大陸官方提出軍隊要在三年內退出商業化經營,即有償服務,其中一個重要內容就是軍隊醫院不要再對社會提供有償服務。這項改革被認為是砍去了軍隊的一棵重要的搖錢樹,改革的艱難程度可想而知。

恰在此時,魏則西事件迅速發酵,並撕開了軍隊醫療體系的腐敗黑幕。有分析認為,這個事件給習近平的軍改帶來了民意助力,習可以通過整改武警醫院這塊硬骨頭,順勢推動軍改的全面進行。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武警二院還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早在2014年10月28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就曾發布中共軍隊和武警系統100家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2098名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武警二院名列其中。

此前追查國際多個錄音證據顯示,江澤民曾直接下令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非法牟取暴利。並由周永康、薄熙來等直接指揮和執行這種驚人的惡行。追查國際報告指:「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軍隊系統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不僅與防止腐敗有關,更可能與長期被掩蓋的活摘器官罪行有關。對沒有欠下血債,也不願替江澤民背書的習近平來說,抓捕、法辦江澤民和徹底終結活摘器官罪行,是繞不開的必經步驟。這可能也是魏則西事件意外大發酵的更深一層背景。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魏則西之死震驚全中國 武警醫院藏驚人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