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6月6日全球看中國

中東半島電視台
美要求中方減少鋼鐵產量

週一,美國敦促中國有計畫的減少鋼鐵產量。中國的貿易夥伴抱怨,中國出口的廉價鋼產充斥著他們的市場、損害外國生產商、對就業也產生威脅。美國已經通過反鋼鐵傾銷稅抵制,歐洲官員也將對此展開貿易調查。

英國路透社
中共南海防空識別區 台灣將不承認

台灣新任國防部長週一表示,台灣不會承認中共在南海地區設立防空識別區,台灣國家安全局也警告,中共的行為可能使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美國政府也在關注,菲律賓對中共南海問題提出訴訟的裁決結果。

法國《論壇報》
法國論壇報遭遇黑客攻擊

法國經濟論壇報網站遭到惡意攻擊,使網站陷入癱瘓長達48小時,至此沒有任何網絡黑客宣稱對攻擊負責。但追蹤調查發現攻擊來自中國和新加坡,每秒鐘發佈90萬條灌水信息,擠爆論壇網站。

台灣《經濟日報》
鐵飯碗失色 報考人數減

北京當局推行反腐政策後,曾被視為「鐵飯碗」的大陸公務員職務,灰色收入大不如前,吸引力也隨之下降。2015年春季,有超過三成的大陸公務員跳槽,大陸公務員考試報名人數也已經三年持續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